昨夜今晨:加法官判决孟晚舟符合双重犯罪 华为官方回应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5-28/09:27
  • 2020年5月28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加法官判决孟晚舟符合双重犯罪 华为官方回应

    据搜狐网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加拿大当地时间27日上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温哥华公布了孟晚舟引渡案的第一个判决结果,认定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符合“双重犯罪”标准,因此对她的引渡案将继续审理,孟晚舟将留在加拿大参加后期的相关听证,并等待新的审判结果。孟晚舟当天出庭并听取法庭所做的判决。

    据了解,“双重犯罪”是加拿大引渡法的核心原则之一。寻求引渡的另一国家对嫌疑人所指控的罪行必须在加拿大也属于犯罪,这是开展引渡的先决条件。

    法庭判定案件是否符合 “双重犯罪”,本质上是要用加拿大法律论证相关行为是否属于犯罪。换言之,法官应保障引渡过程执行的是加拿大法律而非外国法律。引渡聆讯的目的是裁定案件是否符合引渡条件,并不会判定孟晚舟是否有罪。

    "双重犯罪" 的成立,并不意味着孟晚舟一定会被引渡到美国。根据此前报道,如果法官认为孟的 “双重犯罪” 成立,将触发新一轮法律辩论,辩论焦点将转移到加拿大警方等部门在温哥华机场逮捕她是否合法,而在此案件中,孟晚舟将是原告。

    据央视网消息,对于加拿大方面的判决,华为发表如下声明:

    我们对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的判决表示失望。我们一直相信孟女士是清白的,我们也将继续支持孟女士寻求公正判决和自由。

    我们希望加拿大的司法体系最终能还孟女士清白。孟女士的律师团队将不懈努力,确保正义得到伸张。

    据悉,2018 年 12 月 1 日,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被捕,至今已有将近1年半时间。加拿大法官曾在声明中表示,逮捕孟女士是基于美国的要求。2019 年 1 月 28 日,美国司法部在官网发布正式通告,宣布对华为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以及该公司 CFO 孟晚舟进行控告,并宣布,美国政府正在向加拿大政府寻求孟晚舟的引渡。

    索尼计划下周召开PS5线上发布会

    据3DMGame报道,知名消息人士Jason Schreier和望月崇在彭博社共同爆料,SIE将举办一场PS5线上发布活动,集中展示PS5游戏,最早可能会在下周举行。这项虚拟活动可能会在6月3日举行,不过也可能因为计划出现变化而更改日期,在接下来的几周或几个月里,针对PlayStation 5可能还会举办其他活动,预计索尼在首次演示期间不会透露游戏机上的所有重要细节。

    索尼拒绝对此作出评论。

    这家日本科技巨头目前只透露了PlayStation5的一小部分信息。该公司还表示,尽管Covid-19疫情影响了其宣传计划,但公司仍计划在今年圣诞季推出该主机。粉丝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将与主机同时推出的一系列新游戏的情报,以及之后将会推出哪些新作。

    索尼最大的竞争对手——微软已经发布了有关即将推出的自家新主机Xbox X的定期常规直播和更新消息。不过多数游戏发行商的发布计划已被疫情打乱,许多发行商已将原定的现场新闻发布会改为预先录制的演示。

    iOS 14相关细节曝光

    据IT168报道,尽管距离iOS 14的发布时间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但自从2月份开始,就已经有一些黑客和研究人员泄露了iOS 14版本。最重要的是与过去几年只泄露了一点屏幕截图或是片段不同,此次泄露是整个版本都流出了。

    根据报道来看,目前已经有人使用上了搭载iOS 14的iPhone 11开发机,从这些用户的使用体验报告来看iOS 14的变化是多方面的,除了动画会出现变化外,整个交互逻辑、UI表现都会有一定的调整,和此前几个版本iOS相比,iOS 14绝对称得上是一次“大革新”。

    首先是桌面层面的变化,爆料消息显示iOS 14将会抛弃过往图标完全平铺的排列方式,引入类似安卓系统小插件的“Widget”。由于系统底层代码已经证实了这一改变的存在,所以应用到正式版的iOS 14上应该不是什么问题。

    第二个值得注意的功能就是“卡片式来电显示功能”,虽然这一功能在安卓手机上已经十分常见了。但这一功能还是能解决不少喜欢玩游戏的iPhone用户的痛点,毕竟玩游戏时一个来电直接占据整块屏幕的体验是极其不友好的。

    大体来说iOS 14还会加入对Apple Pencil的支持、AR App和第三方应用预装、第三方壁纸包支持等等,只不过和前面的爆料相比,这些小的功能点并没有带来太多的惊喜。不过iOS的每一个大版本都有着巨大的变化,相信在9月份iOS14推出后,又能够带来更为完善的体验。

    联发科将成华为手机最大处理器供应商

    据快科技报道,联发科有望成为华为手机芯片最大供应商,今年5G SoC出货将达到4200万颗。据报道,华为今年采购的联发科芯片数量比以往大涨300%,而联发科也正在评估是否有足够的资源满足华为需求。

    不仅是采购量大涨,联发科的芯片也会进入中高端手机,以往华为只是在中低端4G手机上才会使用联发科芯片,今年可能会大量采购中高端5G芯片。

    对于传闻的与华为合作,联发科之前也表态,和国内多家手机厂商都有良好且长期的合作关系,不管面对哪一家合作伙伴,公司都是致力于芯片性能的研发,以助力终端用户能以亲民的价格享受到高端甚至旗舰机种才能带来的用户体验,从而推动5G移动应用体验的普及。

    联发科到底能从这次合作中获得多大的收益呢?业界分析称,联发科在下半年有可能成为华为手机最大的芯片供应商,全年5G SoC出货量有望增加到4200万颗。

    不仅2020年受益,2021年联发科的5G SoC出货量还会继续大涨,分析师将原本预期的1.21亿颗出货量大幅提升到了1.45亿颗,一年就多出将近2500万颗,除了正常增长的,华为显然也会贡献不少,这也会给联发科带来额外5.4%的利润。

    不过目前联发科及华为的官方表态都很谨慎,并没有确认双方的合作,联发科当前也没有调整2020年的营收指引。

    微软正式发布Windows 10 2020年5月更新

    据cnBeta报道,微软今天宣布为全球数百万Windows 10用户发布了Windows 10 2020年5月更新。早在4月份,微软就为Windows Insiders发布了这一版本的内测版。此后,微软对Insiders报告的问题进行了修正,最终带来了今天的正式版本。目前微软官网已经开始提供下载链接,随后用户会分批在操作系统的升级界面中看到提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