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电动货车追尾后着火司机身亡,电池安全性必须得到重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20-05-27/11:11
  • 驱动中国2020年5月27日消息   日前,深圳市发生一起电动货车追尾校车的车祸事故,由于电动货车在追尾后起火燃烧,司机当场死亡而引起关注。

    1590477976648833

    网上视频来显示,电动货车在追尾前方一辆校车后没过多久,追尾的电动货车底部冒出滚滚浓烟,同时燃起大火,火势越来越大。此时,记录下事发过程的目击者多次表示,“车上还有一个人”。电动货车驾驶人尝试通过挥动手臂向外求救,可能由于猛烈撞击下导致无法逃脱。而电动货车底部的火势蔓延迅速,并出现了爆燃现象,期间有人尝试上前施救以及用灭火器扑灭大火,但由于电动货车燃烧猛烈,最终整台车被大火吞噬。

    1590488760549480

    2020年5月26日上午9点左右,深圳交警发布事故情况通报,5月26日06时45分许,在福田区皇岗路与莲科路路口,发生一起两台车辆追尾交通事故。导致追尾的电动货车着火,驾驶人当场死亡。深圳消防方面表示,该交通事故发生后,梅林站立即出动4车20人赶赴现场。到场后发现一辆小货车与一辆校车相撞,小货车起火,该站队员立即出三支水枪灭火,同时组织破拆组破拆小货车救人,经过15分钟的扑救,火势被扑灭。随后深圳消防证实,该起事故造成货车司机当场死亡。

    1590478164466522

    事故中的电动货车为南京依维柯生产的EV系列纯电动物流车,该车有磷酸铁锂蓄电池和三元锂离子电池两种型号,续航均在200公里左右。对于此次着火的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