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放门败诉赔偿21万 还有6万宗案件!大众休想逍遥法外

  • 作者: 快科技   2020-05-26/14:10
  • 尽管大众集团为“排放门”付出了数百亿美元的代价,但此事还远远未结束。

    据外媒报道,近日德国最高民事法院已裁定,大众集团需要向赫伯特·吉尔伯特(Herbert Gilbert)支付2.8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1.78万元)的赔赔偿。

    据了解,赫伯特·吉尔伯特于2014年在德国购买了一辆柴油版夏朗,在“排放门”爆发之后,吉尔伯特将大众集团告上了法院,此次裁定也意味着,大众集团败诉。

    让大众集团较为棘手的是,类似起诉案件在德国境内还有6万宗左右,而德国最高民事法院的判决定于为这些案件“打了样”,而大众集团将因此面临天价赔偿。

    “今天我们创造了历史。”参与案件听证的克劳斯·戈登斯坦(Claus Goldenstein)表示,“这次裁决意味着德国数百万消费者的权益得到保证,并再次证明,即使是大公司也不能逍遥法外。”

    值得一提的是,他还建议其他购买了“排放门”相关车辆的德国车主参考本次案件向法院提起诉讼。

    就在几日前,由于“排放门”事件,此前德国检查机构曾起诉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以及监事会主席潘师,称此二人未能在“排放门”事件发生后及时向投资者披露相关信息,涉嫌操控市场。

    而大众集团为了避免这两位高管被起诉,已经同意支付9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000万元),与德国检查机构达成和解。

    据悉,截至目前,大众因“排放门”事件已损失了约313亿欧元(约人民币2450亿元)。大众汽车方面预计由“排放门”导致的损失将持续至2021年。

    大众“排放门”败诉 面临6万宗案件!听证人:不能逍遥法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