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研公布别克君威碰撞测试成绩 还有不少提升空间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5-21/17:57
  • 驱动中国2020年5月21日消息   中保研C-IASI近日按照《C-IASI管理办法(2018年版)》,完成了别克君威2019款 20T 精英型的安全测试,并发布了测试成绩。威碰撞测试成绩整体表现良好,测评结果显示,别克君威在代表低速碰撞下维修费用经济性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项目获得一般(M),在车内成员安全指数上获得了优秀(G),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上均获得了优秀(G)。不过有一些细分项目却不尽如人意,接下来我们一项一项分析。

    005JvqR1ly4geyrb2w9q1j30lq0nr0tr

    首先来看看中保研测试下最难拿到满分的测试,注意这里说的是最难拿到满分的测试而不是最难的测试,也就是耐撞性及维修经济性测试。无数安全性极佳的车型基本都只能拿到P。别克君威在15km/h的正面碰撞得分为10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2分(满分6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8分(满分24分);15km/h的追尾碰撞得分为26分,其中耐撞性得分为6分(满分6分),维修经济性得分为20分(满分24分)。最终的加权得分为15.33分(满分30分)。

    005JvqR1ly4geyrb2tn4lj30u00gwmyc

    君威总成绩获得一般(M)评价,可以看到,君威在低速碰撞后的机盖、保险杠、大灯、翼子板都出现了损伤,而且左侧的纵梁也出现了形变,但是有一说一,那些安全性极佳的车型比如沃尔沃XC60在这项测试就是P,这些车型基本上逃不掉各个零部件变形的命运,所以君威拿到M还算能接受。至于维修经济性方面,按照官方公布的成绩,君威低速碰撞正面维修经济比为10.59%,低速碰撞气囊没有起爆,避免了气囊在低速时对人员造成意外伤害,同时还能减少维修成本。按照测试车型18.28万的价格计算,修车成本为19358元,君威在低速碰撞这一块避开了最低分大概也与相对较低的修经济比有关。

    005JvqR1ly4geyrb2vzfvj30u00gwwf8

    在中保研最难的测试正面25%偏置碰撞中,君威总评分为A。可以看到偏置碰撞中A柱出现了一定弯折,乘员舱上部有一定入侵,说明车体结构发生了形变。相对那些A柱几乎没有形变的车型,君威在偏置碰撞这一项还存在提升空间。从中保研提供的车内视角来看,君威在偏置碰撞中的侧气帘没有正常起爆,导致假人的头部向左前方俯冲,正面气囊没有完全接住假人。也就说,A柱的轻微变形并不是影响君威没拿到满分的主要原因,气囊设计上的不合理才是主因。

    005JvqR1ly4geyrb2u5jxj30u00gwmxm

    君威的侧面碰撞总评分为G(优秀),咋一看成绩不错,不过其实隐患还是有的。安全测试的目的是为了以人为本,也就说能保证人没事是优先级最高的,在这一点上君威做不错,全系标配了侧气囊和侧气帘,在碰撞中对于假人的保护还是比较到位的。但这并不意味着这台车就无敌了,因为在侧面碰撞中,君威的B柱在侧碰中距离驾驶员座椅中线仅剩7.5cm,这个数据要低于12.5cm的最低标准线,通过中保研的视频可以看得出,在侧面碰撞中君威的车侧已经出现较大程度的变形。

    005JvqR1ly4geyrb2r00kj30u00gwdgs

    除了这些大家较为关注的测试项目,君威在其他测试中的表现比较稳定。在车顶强度的测试中,峰值载荷64869牛,是车重的4.63倍,超过了最低4倍车重的标准线。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方面,其头型试验得分为19.558分、腿型试验得分为6.000分、总得分为25.558分(得分率85%),最终获得优秀(G)评价。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试验车辆传感器类型为单目摄像头+毫米波雷达,其FCW得分为1分、AEB得分为5分、总得分为6分,最终获得优秀(G)评价。

    005JvqR1ly4geyrb2tnpcj30m80ej0u9

    君威的测试成绩总体而言更像是卡着中保研的测试标准设计而来的,首先总成绩M、G、G、G,这可要比沃尔沃XC60,奔驰GLC都要出色,也就说你只看总评分这台车没毛病,但是如果我们从子项目来看,确实还有不少提升空间,比如A柱,B柱的强度并不够,但依靠着气囊还是够得上中保研G的评分,比如车顶强度刚好超过了最低4倍车重的标准线,但距离优秀产品同样有差距。

    005JvqR1ly4geyrb2u2ijj30m80ejdgl

    尽管这台车的碰撞测试并不完美,不过相对于同级别的Inspire、帕萨特、迈腾之类的车型,君威的成绩也能算的上是靠前的,对于君威这种卡着标准线的车型,首先应该是值得肯定,不是说卡着标准线就是好,但至少它不像帕萨特一样有硬伤,但是我们翻看中保研测试过的中级车,还是有亚洲龙、宝马3系这样成绩优秀的车型,也就说君威在安全方面还是需要进一步的提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