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华为回应美国封杀升级 iPhone12全系标配OLED柔性屏 一加禁用透视镜头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5-19/09:47
  • 2020年5月19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华为回应美国商务部封杀升级

    据新浪网报道,昨日下午消息,针对美国商务部针对华为的直接产品规则修改,也即是封杀进一步升级。华为发声明称,本次规则修改影响的不仅仅是华为一家企业,更会给全球相关产业带来严重的冲击。长期来看,芯片等产业全球合作的信任基础将被破坏,产业内的冲突和损失将进一步加剧。

    美国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打压他国企业,必将削弱他国企业对使用美国技术元素的信心,最后伤害的是美国自己的利益。

    “华为正在对此事件进行全面评估,预计我们的业务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寻找解决方案,也希望客户和供应商与华为一起尽力消除此歧视性规则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集微网援引台湾媒体经济日报最新消息报道,台积电针对美国禁令表示,公司持续密切关注美国产品出口规定的改变。

    半导体产业供应链极为复杂,广泛涵盖众多的国际供应商,身为全球半导体生态系统中的一员,台积电与全世界的设备合作伙伴,包括美国的设备商,皆维持长远的合作关系,共同携手精进半导体技术,释放创新的动能。

    此外,台积电强调公司将与美国律师进行法务分析,以确保能够全面检视并且对此相关规定释义,预计在生效前会得到评估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日本经济新闻有关台积电不再接收华为新订单的报道,台积电此前回应称不会披露订单细节,并指出日经报道“纯属市场传言”。

    iPhone 12全系配柔性OLED面板 京东方受益

    据cnBeta报道,根据屏幕分析师Ross Young分享的最新报告,苹果即将推出的2020年款iPhone将全系采用柔性OLED材质面板,其供货方来自于三星、京东方和LG Display,预估会有10-bits色等新功能。

    在其个人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 (DSCC)网站上,Young“修正和确认”了今年的iPhone产品线阵容,其中包括四款iPhone机型。

    Young表示,苹果可能会将极致动态范围(XDR)技术带到iPhone阵容中,额定全屏亮度为1000尼特,峰值亮度为1600尼特。不过三星的显示屏无法达到这个水平,因此如果苹果真的采用XDR,XDR的规格也需要调整。

    据传,苹果将把XDR(极致动态范围)兼容性与iPhone 12系列联系起来。XDR在其显示器上的性能被苹果指定为1000尼特的全屏亮度、1600尼特的峰值亮度、1M:1的对比度、10位的色彩和~100%的P3广色域。

    到目前为止,三星Display在智能手机上只实现了1342尼特的峰值亮度和828尼特的全屏亮度,所以如果苹果真的采用XDR,那么XDR的亮度规格就需要改变。考虑到其OLED智能手机与XDR显示器的黑色水平较低,其智能手机上的对比度实际上应该会更高。

    Young还重申了他之前分享的关于传闻中的细节,即苹果将为iPhone 12阵容带来120Hz的ProMotion显示屏。

    预计苹果的iPhone 12将不会采用低功耗的LTPO技术,考虑到LTPO技术的省电能力,Young认为这一功能是120Hz显示屏的必要条件。如果没有LTPO,120Hz还是可以实现的,但可能会被限制在非原生的分辨率,否则会严重耗电。

    一加官方正式回应一加8 Pro透视 将暂时禁用

    据快科技报道,近日,一加8 Pro因为内置的“秋意”滤镜的“透视”功能引起广泛争议。为此,今天凌晨,一加官微进行了正式回应,表示将暂时禁用该滤镜,并深表歉意。官微首先解释了“透视”的原因:“我们希望利用这颗镜头(滤光镜头)感知红外光的特性,提供给用户一种独特质感的摄影风格效果……但我们发现在非常特定的环境条件下,滤光镜头在非常近距离时对特殊的材质可能会出现轻微的透视效果。”

    为此一加决定“通过软件升级暂时禁用该滤镜功能”,并且会在一周之内完成推送。

    同时一加也发现“目前在微博上有很多关于这颗镜头透视能力的描述是不符合事实的”,一加会拿起法律的武器为我们的品牌和用户维权。

    百度、爱奇艺、B站发布今年一季度财报

    据新浪网报道,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消息,百度(NASDAQ:BIDU)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一财季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一财季总营收为人民币225亿元(约合31.8亿美元),同比下降7%;第一财季净利润为人民币4100万元(约合6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3.27亿元。

    另据新浪网报道,爱奇艺(Nasdaq:IQ)今日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爱奇艺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6亿元(约合11亿美元),同比增长9%;净亏损为人民币29亿元(约合4.06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8亿元,同比扩大亏损。

    据快科技报道,国内知名视频网站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2020年Q1 B站营收达2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9%。具体到各个业务上:B站游戏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2%至11.5亿元,《Fate/Grand Order》大更新后表现优异,《公主连结Re:Dive》4月上线一周即吸引了数百万玩家。

    由直播和大会员业务带动的B站增值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72%达7.9亿元。

    B站广告业务同比90%的高速增长,至2.1亿元,开年以来,华为、OPPO、vivo、麦当劳等多家品牌都选择在B站举行新品发布。

    B站电商业务“会员购”及其他业务收入达1.6亿元,实现了64%的同比增长。

    至于用户方面,财报数据也相当出彩,本季度,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70%达到1.72亿,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77%达到1.56亿,日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69%达到5100万。月均付费用户数增至1340万,同比快速提升134%。

    用户活跃程度也进一步提升,2020年Q1用户日均使用时长攀升至87分钟,环比提升10分钟;而社区月均互动数则高达49亿次,为去年同期的三倍之多。

    此外截至2020年3月31日,B站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和短期投资总额为79亿元人民币,现金流充足。

    传京东将于下月18日在港股上市

    据网易报道,香港《信报》消息称,京东将于下周寻求通过上市聆讯,倘若成功,最快6月初招股,预期于6月18日挂牌,募集资金约30亿美元(约234亿港元)。据透露,京东今次将不会引入基石投资者(主流机构,入股为增强市场信息)。

    6月18日对京东有特殊含义,是公司的店庆日,每年都会举办促销。

    4月底,消息人士向证券时报确认,京东目前正在安排赴港上市事宜,并且已经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文件。获悉,京东回港上市瑞银以及美银美林为主要承销商。

    5月15日消息,京东发布第一季度业绩。数据显示,京东第一季度净营收1462亿元,同比增长20.7%,市场预期1366.6亿元;净利润11亿元,去年同期为73亿元。

    今年一季度进口汽车销量大跌 雷克萨斯登顶排行榜第一

    据快科技报道,日前,国机汽车统计的进口汽车销量报告显示,今年3月,进口汽车向消费者交付6.6万辆,同比下滑28.8%,降幅有所收窄。另外,由于疫情对国外汽车产能等造成影响,3月海关进口汽车6.0万辆,比销量少0.6万辆。

    截止到3月底,海关进口汽车共计20万辆,同比下滑15.5%;其中平行进口车共计1.1万辆,同比下降56.1%,占进口总量的5.5%。销售上,进口车累计向消费者交付16.4万辆,同比下滑34.3%。

    具体到品牌来看:今年3月,雷克萨斯以进口1.61万辆排名第一,同比增长0.6%;前三月仅同比下滑12.7%,次于保时捷品牌的5.7%的下滑,不等不说这两家品牌在华市场表现恢复速度尤为明显。

    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依旧是国内市场最大的奔驰和宝马品牌,销量均在3万辆左右,下滑也都在3成左右。

    反观国内的一线豪华品牌奥迪则相对逊色,今年前三月仅累计达到不到6000台的销量,也是所有品牌中下滑最为明显的品牌,同比下滑达64.4%。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