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小牛在线良性退出 快手起诉抖音 李佳琦注册声音商标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5-13/09:43
  • 2020年5月13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李佳琦要注册“oh my god 买它买它”声音商标

    据TechWeb报道,企查查信息显示,4月7日,上海妆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声音商标“oh my god,买它买它!”,目前状态为等待审查。上海妆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法定代表人为戚振波。大股东为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1%。李佳琦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49%,位列最终受益人。

    凭借李佳琦的人气,成功将“声音商标”这一新事物推上热议。

    声音商标与传统图形、文字、颜色等视觉性商标具有较大差别,其审查标准也较高,目前国内获准注册的声音商标也较少。李佳琦申请注册成声音商标的“oh my god,买它买它!”,是否符合《商标审查标准》中对声音商标的界定,尚不确定。

    P2P头部平台小牛在线宣布良性退出

    据一财网报道,近日,深圳网贷平台小牛在线在其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平台网贷业务良性退出公告》(下称《公告》),称决定退出网贷行业,逐步结清存量网贷业务。

    小牛在线在《公告》中称,“近两年来,网贷行业经营环境恶化,出借人的投资风险及平台的经营风险增大,全球新冠疫情极大地增加了未来的不确定性,各大网贷平台都陆续退出,经过深思熟虑,我们也决定退出网贷行业,逐步结清存量网贷业务。”

    根据《公告》,平台将按照《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良性退出指引》向区金融工作部门报备,并接受其指导;另外,自公告发出之日起,平台将停止发布任何新标及停止计息,并关闭出借人开户、充值、投标等功能;同时,暂缓兑付,待兑付方案经全体出借人公开投票表决通过以后,按照兑付方案启动兑付工作。

    据悉,小牛在线于2013年6月上线,注册资本为1.03亿元,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彭铁,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彭钢。早在2018年6月,小牛在线就曾出现逾期。

    官网信息显示,截至目前,小牛在线平台累计成交额1171.7374亿元,累计注册人数达607万,借贷余额约104.2亿元。其中,1万至5万的借款金额占比最高,为37.5%;5万至10万的借款金额占比为24.22%,10万以上的借款金额占比为22.96%;1万以下的借款金额占比为15.33%。

    对于超百亿的未还借款,小牛在线在《公告》中称,良性退出期间,平台股东及高管不跑路、不失联、不撤资。平台还表示,将专注催收回款及兑付工作,同时利用平台现有的品牌及用户规模优势,向电商平台和金融科技方向实施战略转型,通过转型盈利来支持网贷风险化解,实现出借人及平台风险共同“软着陆”。

    小牛在线良性退出一事也得到了监管部门的关注。5月10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发布《关于督导小牛在线平台妥善处置风险,保障出借人合法权益的公告》,称小牛在线必须切实负担起公告清退和化解风险的主体责任,加强与出借人的有效沟通,保障出借人合法权益;小牛在线全体借款人必须依约履行还款义务,以免对自身信用造成严重影响,或被追究法律甚至刑事责任等。

    快手因抖音搜索截流 起诉后者索赔500万

    据快科技报道,因认为在第三方APP中搜索“快手”二字,置顶搜索结果为“抖音短视频”,快手开发及运营主体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将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权行为,并索赔500万元。

    原告快手公司诉称,其系知名短视频移动应用软件“快手”的开发及运营主体,从商标权人北京达佳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得了“快手”商标的独占使用权。经多年运营,“快手”移动应用已经成为国内最著名的短视频移动应用平台之一,拥有极高的用户量及知名度,涉案商标在相应领域内也取得了极高的知名度。

    据了解,快手公司发现在第三方应用商店“360手机助手”内输入“快手”二字,出现的搜索结果第一条并非“快手”产品,置顶搜索结果竟然为“抖音短视频”APP,并且在应用程序名称右侧显示有“推广”标识,点击该搜索结果即可完成“抖音短视频”应用程序的安装及正常使用。

    原告快手公司认为,被告将“快手”设置为付费关键词的行为,利用了其公司在春节期间斥巨资推广运营产品的契机以及“快手”商标知名度,对自身产品进行推广宣传,且因双方产品功能高度相似,相关网络用户本欲通过搜索“快手”搜索相关产品,但搜索结果却被链接到“抖音”所运营的产品,因此使得快手公司提供的产品与其注册商标之间的特定联系被削弱,从而实质上损害了快手公司获取的商标专用权,因此构成商标侵权。

    此外,被告的行为客观上导致希望下载安装“快手”的网络用户在第三方应用商店中搜索程序名称时,却在搜索结果第一条得到“抖音短视频”的安装链接,从而增加了“抖音”产品获取用户的机会、减少了本应属于“快手”的用户数量,损害了其合法利益,该行为属于典型的混淆他人商品名称的“食人而肥”和“搭便车”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

    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理想官方回应刹车助力失效 非统一缺陷型故障

    据汽车之家报道,昨日晚些时候,理想汽车发布关于一辆理想ONE发生刹车助力消失问题的说明。经技术调查发现,故障是由于制动系统中提供助力的机电伺服助力机构故障引起的:该部件一电子元件偶发通信故障,导致刹车助力系统失效,属供应商罕见个案,不存在批量风险。

    说明文中称,经理想汽车技术检测,该车故障为电子刹车助力消失,但机械刹车和动能回收减速均正常。理想ONE采用具有制动冗余设计的机电伺服助力机构,电子刹车助力消失后仍然保留机械刹车的功能,驾驶员可用力踩下制动踏板将车辆安全刹停。

    理想汽车为该车辆更换新的机电伺服助力机构后,故障消失。随后,理想汽车将故障部件寄至供应商处进行技术调查。经初步拆解分析,该部件一电子元件偶发通信故障,导致刹车助力系统失效,属供应商罕见个案,不存在批量风险。

    以根据官方在说明中的描述来看,刹车助力消失后,车辆依然可以依靠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减速,并利用机械刹车将车辆刹停。而对于故障部件的拆解分析可以看出,为刹车系统提供助力的机电伺服助力机构出现故障,而“元凶”则是该部件中的一电子元件偶发了通信故障;但该故障为供应商罕见个案,不存在批量产品存在缺陷的风险。理想ONE车主可以放心使用车辆,无需担心。

    广东邮政局:未经同意投递快递柜产生费用 消费者可追偿

    据羊城晚报消息,近日,“丰巢快递柜超时收费”一事引发热议,昨日下午,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回应称,丰巢智能快递柜的使用,要充分尊重消费者自主选择的权利,若寄递企业未经收件人同意就将快件放进快递柜,因此而产生的费用,消费者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追偿。

    格力起诉奥克斯案件终审判决:奥克斯赔偿格力4000万

    据万维家电网消息,昨日,中国裁判文书网资料显示,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宣布维持原判,认定宁波奥胜贸易有限公司(原宁波奥克斯空调有限公司)恶意侵权成立,判决后者向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赔偿4000万元。至此,历时3年多的格力诉奥克斯侵犯专利权一案尘埃落定。

    瑞幸咖啡宣布调整董事会和管理层 CEO和COO被暂停职务

    据新浪网消息,昨日晚间,瑞幸咖啡宣布调整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CEO钱治亚和COO刘剑被暂停职务。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郭瑾一担任代理CEO。据企查查信息显示,郭谨一此前曾担任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和监事。

    此外,自内部调查开始以来,该公司已将另外6名参与或知悉捏造交易的员工停职或休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