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中国移动5G消息上线 当当网回应招聘地域歧视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5-11/09:51
  • 2020年5月11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中国移动率先上线5G消息应用

    据快科技报道,由中国移动推出、名为5G消息的APP已在苹果App Store及部分Android应用商店上架,版本1.0.0。安装后,APP会建议将其设为默认的短信应用,同时需要勾选电话、联系人、存储等多项权限。有网友试用后发现,移动甚至会发送订阅新消息应用相关服务的短信(资费0元)。

    在APP简介中,官方表示,5G消息App是中国移动基于国际RCS标准,打造的一款通讯及服务软件,支持发送文本、图片、音视频、地理位置等丰富消息;还可与商户的聊天机器人进行交互,获取7*24小时的智能服务。

    此前在三大运营商介绍5G消息的白皮书中曾提到不需要安装APP,外界分析可能是因为5G尚未铺开,移动通过APP的形式先行让用户适应尝鲜。

    其实简单来说,5G消息就是彩信的升级版,以手机号为ID,三大运营商互通,且可以传递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更丰富的内容。

    当当网回应招聘拒绝北京、河北、东北人

    据中新网消息,日前,一份声称来自当当网的招聘启事引发争议,“高级运营经理”职位要求“年龄超过35岁不考虑”、“不看东北、河北、北京籍贯的人”。对此,当当网对中新网回应称,当当从未发布过此类招聘信息,人力资源部正在调查此事,将依法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多家科技巨头放弃参加今年台北电脑展

    据快科技报道,受疫情影响,原定于6月2-6日举办的202年度台北电脑展(Computex 2020)推迟至9月28-30日,地点安排在中国台北市南港展览馆二馆,但不少企业已经决定不参加本次PC年度盛会。在此之前,博帝、技嘉、微星、撼迅、精英、承启等板卡和存储品牌已经纷纷退出而根据最新消息,Intel、AMD、NVIDIA三大芯片巨头已经放弃参展!

    众所周知,台北电脑展最大的看点就是Intel、AMD、NVIDIA所带来的全新平台,去年我们就看到了Intel 10nm工艺、Ice Lake的十代移动版酷睿、全核5GHz的酷睿i9-9900KS,以及AMD 7nm工艺、Zen 2架构的的第三代桌面锐龙,还有各色各样的主板、显卡。

    如果按照往年正常节奏,今年的台北电脑展正好是Intel Tiger Lake 11代移动版酷睿、AMD Zen3四代桌面锐龙展露光芒的最佳时刻,而在推迟到9月底之后,又正好与NVIDIA RTX 30系列显卡的发布同步。

    但是现在,一切都变得更加扑所迷离了:Intel Tiger Lake官方称将在今年年中提前登场,已经等不及台北电脑展;AMD四代锐龙、NVIDIA RTX 30系列仍有望在9-10月份推出,虽然与台北电脑展基本同一时间,但看起来两家要单独举办自己的发布会了。

    不过截至目前,Intel、AMD、NVIDIA三家还未公开表态。

    特斯拉威胁加州政府搬迁 表示将重启工厂运营

    据新浪网报道,北京时间今天早些时候,外媒报道称,特斯拉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开始了工厂复工程序,并且发布了一个复工计划。当前在何时复工一事上,特斯拉与工厂所在地加州阿拉米达县存在分歧,尽管加州州长已经于上周允许州内的制造企业复工,但是该县所发布的停工令却不允许特斯拉重启工厂运营。

    特斯拉在一篇名为《重返工作岗位》(Getting Back to Work)的博文中表示:“我们的重启计划是经过了几个月的深思熟虑和准备之后才做出的。该计划以我们在上海超级工厂所完成的复工流程为蓝本,上海工厂成功完成了复工,并且在过去3个月中实现了平稳、健康的生产。”

    特斯拉工人将于本周重新开始在弗里蒙特工厂内生产Model 3、Model S和Model X车型。上周六,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威胁称要将特斯拉搬离加州。

    上周六,特斯拉将加州阿拉米达县告上了法庭,要求法院裁定该县的停工令为无效命令。特斯拉表示,此前加州州长盖文·纽森(Gavin Newsom)已经允许加州境内的制造业工厂复工,而这一决定也应适用于特斯拉的弗里蒙特工厂。

    特斯拉表示:“州长最近的指导以及弗里蒙特为工厂提供了支持,然而阿拉米达县却坚持认为我们不应该恢复生产。我们并非没有尝试,也并不是因为缺乏透明度,我们已经与阿拉米达县健康当局就复工计划进行了会面。”

    阿拉米达县当局没有立即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每一座特斯拉工厂都已经制订了复工计划,并且组建了一支应对小组,该团队包含一名医生。特斯拉根据工厂所在地的情况,以及具体工作的风险程度,制订了健康和安全准则。在某些情况下,他们还在工厂内设立了隔断和屏障,尽可能地减少员工之间的交集。

    特斯拉的复工计划也包含了员工防护措施,例如在工作区域内提升清洁和消毒力度、确保员工保持足够的社交距离、在工厂入口处进行体温筛查等等。该公司表示:“在员工复工之前,我们将花时间对他们进行培训,所有员工在重返特斯拉工厂工作之前,都必须完成线上视频培训。”

    特斯拉还将调整工作班次,减少工厂内的人数,并且将班车的利用率降低一半。特斯拉表示,他们将为工人提供个人防护用品,在那些需要直接接触客户的地方,工作人员将提供无接触式服务。

    那些可以在家中完成工作的员工,将继续在家中远程工作。而需要在工厂内部完成工作的员工,将会陆续回到工厂之中。返回工厂工作的员工,每天都要完成自我健康检测。特斯拉的返工计划规定,出现相关症状的员工将会被送回家中隔离。

    iQOO新机将首发采用联发科天玑1000+

    据快科技报道,型号为V1986A的vivo新机通过3C认证,其型号为V1986A,支持44W快充。之前iQOO宣布将首发联发科天玑1000+,新机已经在路上,官方称这是一款“令人兴奋”的产品。由此看来,V1986A应该就是即将登场的iQOO联发科5G新机了。

    官方介绍,天玑1000+配备了全球领先的5G技术,支持SA和NSA双模5G组网,更是业内唯一一款支持5G+5G双卡双待、搭载5G双载波聚合技术的芯片,为用户带来更加迅捷稳定的网速体验。

    不仅如此,联发科天玑1000+支持业界最高的144Hz高刷新率,搭载全新的MiraVision画质引擎,可进行芯片级画质优化,并通过网络优化引擎、操纵优化引擎、智能负载调控引擎进行游戏全场景优化,让用户可全程享受热血狂飙的游戏体验。

    更重要的是,天玑1000+还通过省电技术优化,实现了全球最低的5G功耗,让用户告别续航焦虑,高速体验畅爽持久。

    官方强调,iQOO将针对这款旗舰级芯片进行深层调优,并在Multi-Turbo等引擎技术的加持下,最大程度发挥芯片的旗舰级实力。带来实力超群的性能先锋,为用户提供5G购机的新选择,值得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