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要求公布源码,小鹏怒斥霸凌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20-04-26/15:31
  • 驱动中国2020年4月26日消息   此前有新闻称,特斯拉前工程师曹光植在一份法庭文件中承认,他在2018年特斯拉任职期间将包含Autopilot源代码的zip文件上传到他的个人iCloud账户中。日前,特斯拉向小鹏汽车提出公布自动驾驶源代码的诉求,目的是为了证明其前员工,现就职于小鹏汽车的曹光植为小鹏汽车窃取了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源代码。针对此事,小鹏汽车发布了一份官方声明,表示拒绝提供源代码,并职责特斯拉“显示出了对一个年轻竞争对手明显的霸凌行为”。

    timg

    小鹏汽车回应称,因2019年3月特斯拉针对其前员工、视觉科学家、现小鹏汽车员工曹光植发起民事诉讼后,特斯拉向小鹏汽车提出例如提供至今所有自动驾驶源代码等诸多不合理诉求。过去一年里,小鹏汽车不隐瞒任何东西,一直努力协助该案调查。但至今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小鹏汽车有滥用商业机密或其他不当行为。因此,小鹏汽车对其要求予以驳回。

    E4DCD091FC859A3FAA4044363849CCCE84F582AA_size194_w560_h741

    据媒体报道,除了要求小鹏汽车提供源代码以外,特斯拉还要求一名跳槽到小鹏汽车的前苹果员工提供信息。这名员工曾在2018年因试图通过窃取商业机密获取小鹏汽车的工作岗位而受到刑事指控,他和曹光植都是用了难以追踪的苹果Airdrop技术来获取前雇主的商业机密。特斯拉表示两起案件之间有很大相似性,难以将这些相似性视为纯粹的巧合。可以看出,目前特斯拉依然在积极的寻找前员工窃密的新证据,并已经开始将矛头指向小鹏汽车。不过小鹏汽车坚决否认,并称无端指责不会放慢小鹏汽车自主研发的脚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