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习的仪式感:用喵喵机10秒打印错题

  •   2020-04-23/11:09
  • 自从多年前的AlphaGo将专业围棋手击败之后,智能化已经成为一个媒体上最常见的字眼,但它并非一个独立的概念,而是多种应用的结合体,比如在网络、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支持下所具有的能动地满足人的各种需求的属性。随着而来,智能产品出现在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中的频率越来越高:无线遥控晾衣架、快速打印错题喵喵机……

    智能化助力学习仪式感

    假如把传统的学习方式比作是“龙”,那么智能化产品的出现则是给了这条“龙”点上了眼睛,为学习增添了仪式感。

    智能化时代的背景下出现了一款叫喵喵机的错题打印机,相比费时费力地手抄题目整理错题,它的操作简单快捷,只要将题目拍下,在APP内进行操作即可将附带解析的错题打印出来,拍题、搜题、打印整个过程不超过15秒。

    当学生郑重其事地将题目打印出来,贴在精心准备的错题本上,再次翻开时,可以清楚看到问题所在,让学习更高效。

    智能化助力生活仪式感

    相比较于学习中,智能产品在生活中的使用更加广泛。

    例如全自动泡面机,使用者只要加水就够了,该机器会在2分15秒的时间里煮好开水并自动倒入方便面碗中,吃泡面也能吃出仪式感;能用无线遥控器和APP智能控制的晾衣架,人性化的设计提高了生活品质;另外还有人工智能翻译机、便携式读写器等,让我们的生活更便利、更有仪式感。

    《小王子》中的这段话对于什么是仪式感也许是最好的解答:“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一年中其实有很多值得铭记的时刻,让你颇有感受或者顿悟的时刻,如果用仪式感雕刻自己的生活,一定会是与众不同的。”而智能产品的出现能为这份与众不同再增添一份精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