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年报:智慧政法营收同比增长28.55%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4-22/10:56
  • 科大讯飞交出2019年成绩单。4月21日晚发布的2019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科大讯飞营收为100.79亿元,同比增长27.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19亿元,同比增长51.12%;扣非后净利润为4.89亿元,同比增长83.52%。

    从整体数据来看,科大讯飞各业务增速可观,人工智能产业的持续发展,让科大讯飞源头技术驱动的战略布局成果不断显现,持续盈利能力提升。教育业务、医疗业务、政法业务的针对性业务开发与研究发展效果较为显著,在整体营收中占比进一步提升,比如政法业务在整体营收中占比达13.21%,同比增长28.55%。

    报告期内,科大讯飞在认知智能领域不断取得技术突破,持续在教育、医疗、政法等重点赛道打开全新的市场空间。政法领域也一直是科大讯飞布局的重要赛道之一。报告期内,科大讯飞智慧警务、智慧法院、智慧检务、智慧安防相关产品在全国范围持续落地应用,实现公、检、法、司、安、纪 等方向业务全覆盖。

    报告指出,智能庭审系统语音识别准确率达95%以上,庭审时间平均缩短30%,语音的相关应用已覆盖全国31个省市、1300余家法院、近7500个法庭。“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正式上线以来,已在上海提供证据指引54万余次;率先在全国探索政法协同单轨制模式,推动“政法跨部门大数据解决方案”建设,相关产品已在上海、深圳等8个省市落地应用。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曾表示,用人工智能推动社会公平正义更好地落到实处,这就是人工智能在司法领域的价值红利。科大讯飞也一直致力于此,在AI赋能司法这条路上不断进行产品的创新与升级,并获得广泛认可。

    2016年9月,依托科大讯飞的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和数据资源,苏州中级人民法院建成全国首个智慧法院;2017年,科大讯飞与上海市政法系统共同打造的“刑事案件智能辅助办案系统”,投产到2020年4月份已经录入了9万多个案件,更是首次打通了公检法司数据流程,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人机互动互补,确保办案证据标准符合法定定案标准。目前已在上海市全面应用。2018年6月,科大讯飞与长三角三省一市(江、浙、沪、皖)高院签署《推进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工智能+法院”深度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人工智能+法院”在长三角地区的应用。

    可以发现,科大讯飞在政法领域的探索蓄力已久,利用人工智能赋能政法行业的布局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经过20年在感知智能、认知智能领域不断取得技术突破,并通过在B端市场的优异表现,形成一定行业壁垒,科大讯飞的AI+政法赛道值得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