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北京市减租政策延长2个月,微信删除系列违规文1.59万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4-17/17:54
  • 2020年4月17日

    北京市减租政策延长2个月

    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84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介绍,本市现行政策仅减免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幼儿园等2月份房租,考虑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以及企业实际,明确将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不在疏解整治范围且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承租京内市及区属国有企业房产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按照政府要求坚持营业或依照防疫规定关闭停业且不裁员、少裁员的,房租减免政策实施时限延长2个月(至4月底)。另外,将受疫情影响严重且在京注册的餐饮、便利店、美容美发、家政四类生活性服务业企业以分公司形式设立的连锁直营门店也纳入租金减免范围。

    滴滴青桔单车获超10亿美元融资

    据晚点LatePost报道,滴滴旗下独立品牌青桔单车近日获得超过10亿美元融资,君联资本领投,另一家国外大基金跟投。这也是青桔的首轮融资。青桔单车成立于2018年,归属于滴滴普惠出行事业群下的两轮车事业部,由两轮车事业部总经理张治东负责,张治东直接向滴滴创始人程维汇报。

    timg

    百度也要直播带货

    据界面报道,百度即将上线电商直播,目前已经通知公会招募主播和筹备商品,但上线日期和平台政策还未完全确定。不过,百度直播已经推出对个人主播用户的直播带货功能,用户实名认证之后可以参加,目前仅支持淘宝、京东和度小店的商品。百度方面对此表示,直播是百度重点发力的方向,百度各产品会根据用户需求提供以信息和知识为核心的直播,帮助用户成长。

    微信删除系列违规文1.59万篇

    据澎湃新闻报道,微信方面称,1月1日至4月16日,微信平台删除涉嫌夸大误导文章约9000篇,限制能力或封禁公众号2500个;删除谣言类文章6915篇,限制能力或封号20000个。照此计算,过去三个月里,微信方面删除公众号违规文章约15915篇,限制能力或封禁公众号22500个。这些文章包括但不限于《“疫情下的XX国,店铺关门歇业,华人有家难回,XX国华商太难了!!》及《XX为何渴望回归中国》。

    u=213241,3382484599&fm=26&gp=0

    拼多多持续烧钱,一季度补贴金额超50亿元

    据拼多多都总裁陈秋透露,在抗疫复工时期,拼多多先后出台了多项补贴政策促销费,并且继续加大百亿补贴战略的投资力度。今年一季度,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平抑物价、刺激需求、支持物流发展,平台直接补贴的金额超过50亿元。通过让利消费者和平台商家,持续增强线上消费的势能,为商家创造更多订单。陈秋表示,拼多多针对商家始终坚持“0佣金”和“0平台服务年费”的政策。2019年成交额突破万亿元大关,相较其他线上渠道针对每笔订单收取5%左右的交易佣金,2019年,拼多多仅“0佣金”政策,就帮助商家节省了500亿元左右的资金成本,

    去哪儿网CEO宣布人事任命,勾志鹏晋升总裁

    去哪儿网CEO陈刚通过内部信宣布了最新人事任命,原副总裁勾志鹏晋升为去哪儿网总裁。晋升总裁后,勾志鹏将协助陈刚进行公司整体运营和日常管理。张强不再担任总裁职务。2018年勾志鹏出任去哪儿网副总裁兼任大住宿事业部CEO;2019年去哪儿网进行战略架构调整,勾志鹏兼任目的地CEO;2020年,勾志鹏主导的去哪儿网“安心住”酒店系列产品和服务保障上线。

    u=22291095,3871650239&fm=11&gp=0

    微软:奇妙清单将于5月6日关闭

    据IT之家报道,网友投稿反馈,微软邮件通知用户,奇妙清单将于5月6日结束,并提供了在微软待办(To-Do)中导入奇妙清单列表和任务的步骤。微软表示,奇妙清单将于5月6日关闭,在此之后的一段时间内,用户仍可访问和导入列表,但无法更改现有列表和任务,也不能在奇妙清单中创建新列表和任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