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导致经济下行,日产和本田在美国裁员2万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20-04-09/14:29
  • 驱动中国2020年4月9日消息   随着美国新冠病毒疫情日益严重,美国的工业生产迟迟不能恢复,以日产和本田为代表的的日本汽车厂商们开始裁员缩减成本。

    40edb3eb24c44473ad10572d70519dc5

    日前,日产汽车宣布在美国裁减约10000名员工,这几乎是该公司在美国所有工厂的全部员工。日产汽车发言人洛林·洛夫·卡特表示,裁员于4月7日开始,该公司要求暂时休假的员工在4月27日前向政府申请失业救济;且日产部分在美工厂已推迟工资发放。日产汽车自3月20日开始暂停美国工厂的生产,原计划在4月6日恢复生产。鉴于美国疫情并未得到有效防控,日产汽车日前被迫关闭其美国工厂至4月底。据悉,日产在美国的组装厂主要位于田纳西州的士麦那和密西西比州的坎顿,生产从Altima中型车到Titan皮卡在内的大部分乘用车和多功能车。

    29381f30e924b899fc71f46261061d950a7bf61f

    本田汽车也于4月7日宣布暂时辞退美国工人10000名。本田起初在3月18日宣布关闭北美地区的部分工厂,是北美地区第一家宣布停产的日本车企,最初计划3月31日复工。随着疫情蔓延,本田最新宣布其工厂将延长停产至5月1日,停产范围也扩大至17家北美工厂,涉及员工近3万人。本田此前承诺,停产期间全额正常发放工人的工资。但美国地区的疫情愈演愈烈,截至4月7日,美国累计确诊36.8万人感染新冠肺炎,照此趋势发展下去,长期停产带来的损失或超出本田现金流的承受情况。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