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企业停摆 锂离子电池或将断供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4-08/11:10
  • 驱动中国2020年4月8日消息   汽车行业是一个高度全球化的行业,从整车厂到零部件供应商都来自全球各地,如今疫情还在蔓延,整车厂停产,供应商也扛不住了。近日,有外媒报道了一份来自锂离子电池行业的专业信息提供商Benchmark Minonal Intelligence的报告,报告中预计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导致整个供应链物流放缓,锂离子电池或将断供。

    a23f432b207e63ca91c1b80c651f45a9

    全球主要锂离子电池生产国当中,中国和韩国目前已近恢复生产,但是其他国家还处在部分停工停产的状态当中。除了生产厂家,更重要的是上游的原料供应商很可能无法及时供货。美国锂生产商Albemarle表示,疫情对于公司的财务产生了重大影响,主要原因是物流限制。预计第一季度利润同比去年下降20%至25%,上半年同比下降15%至20%。

    另外,全球主要的锂生产国澳大利亚已经实施封国,采矿和勘探公司的出境受到限制。锂电池正极材料的主产国刚果实施隔离政策,加上南非的边境和港口关闭,钴的供应面临中断。智利实施了全国禁令、圣地亚哥部分地区处于隔离状态、阿根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隔离措施。

    这份报告还提到,2019年行业供应过剩,疫情期间已经将这部分库存消耗殆尽。如果上述原料供应国无法解决物流限制,应该很快就会传出电池原材料或正负极材料出现重大供应短缺的消息,目前电池产业链上的人员都对原材料供应和向客户交付成品的能力感到担忧。

    20151204113634644aa

    全球物流都会随着疫情而变慢,这让制造业开始考虑去全球化,比如收紧供应链,以便从更近的地方获取零部件。主机厂在本地生产,本地获取零部件的情况会越来越多,这不单单涉及锂电池,而是影响整个行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