赔了2400亿元人民币就像完事?大众太天真

  • 作者: 快科技   2020-04-07/20:33
  • 还没等大众准备好资金了却“排放门”,一项英国法律史上规模最大的集体性诉讼就又找上门来了。

    据外媒报道,近日英国一家法院正式裁定,大众使用了一种减效装置来帮助其柴油车通过排放测试。这一裁决意味着消费者可以对大众集团发起集体诉讼,不过裁决还会受德国交通管理局决定的约束。

    这起集体诉讼可能是英国法律史上最大的消费者诉讼,涉及近9万名奥迪、西雅特、斯柯达和大众车型的车主。

    车主律师表示,大众故意“欺骗”了相关规定,安装了一种非法装置,用于逃避车辆行驶测试,并改变燃油过程,以将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减少至多40倍。

    此案件主审法官威克斯曼(Waksman)裁定,按照欧盟定义的分类,“本案中有争议的软件功能实际上是一种减效装置”。该法官声称他“这个结论中并非一家之言”,并指出许多法院和行业组织都同意这个判决。

    对于上述判决,大众汽车集团表示将继续上诉。在声明中这家企业表示:“需要明确的是,本次判决并不决定任何因果关系以及损失问题。大众汽车对该案件仍有信心,索赔人没有遭受任何损失,我们不应承担他们提出的索赔。”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法院已经做出了裁决,但该案仍处于进一步的调查阶段,包括确定“因果关系”——即减效装置是否造成了损害。

    这些结果将于今年年底或2021年初公布,若因果关系成立,大众将付出数亿英镑的代价。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前几日有外媒报道称,大众集团表示,柴油作弊丑闻至今已致使大众支付313亿欧元(约2450亿元人民币)的罚款与和解金。大众预计这部分损失将持续到2021年,该集团表示已经准备好这部分资金。

    313亿欧元想了却排放门?大众被9万名车主追着要赔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