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当天用户突破30万:网上祭祀平台思念堂为何独得用户青睐?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4-06/13:45
  • 4月4日,是中国传统的清明节。仍在延续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这一延续了两千多年的春祭活动增添了更多的沉重与伤痛。清明节当天,广大网友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关于“疫情期间不进行清明节实地祭祀”的倡议,纷纷在网络上发起祭祀活动,通过“致敬英烈,缅怀同胞”、“清明追思,家国永宁”、“愿逝者安息,生者奋发”寄托着人们对同胞及亲人的哀思。

    1222-200306111Z2_副本

    据最新数据显示,清明节期间,网上祭祀平台用户规模迎来前所未有的大爆发,仅仅清明节1天时间,登陆网上祭祀平台思念堂的在线用户就突破了30万人,创下思念堂上线以来的历史最高纪录。

     105_副本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促成了网上祭祀平台用户的爆发式增长?网上祭祀平台思念堂为何独得用户青睐,在一天时间就创下30万的历史最高纪录?

    第一,全民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关于“疫情期间不进行清明节实地祭祀”的倡议。为有效防范清明节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或聚集性疫情发生,国家及地方政府纷纷发起“暂停聚集性现场祭扫活动”的倡议。网上祭祀平台,不仅符合国家“疫情期间不进行清明节实地祭祀”的要求,同时还可以满足广大民众祭祀的情感需求,因此受到了大家的喜爱。

    第二,新冠病毒疫情带给全国人民的哀痛。截至4月3日24时,中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共有3326人因新冠肺炎去世。他们中有最前线的医护人员,也有超负荷运转的公安干警,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社区工作者,也有甘于奉献的志愿者,他们以自己的牺牲守护着他人在疫情下的平安。这3000多人的去世,是这些家庭的哀恸,更是整个国家和民族,以及14亿人民共同的伤痛。清明节当天,中国各地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在举国同悼、万民齐悲的时刻,广大网友也以自己的形式——通过网上祭祀平台祭奠逝者。

    微信图片_20200406140619_副本

    第三,互联网祭祀平台的优越性。相较传统祭祀方式,网络祭祀借助互联网将现实的纪念馆与公墓“搬”到互联网上,不受地域空间限制、可以方便人们随时随地祭奠逝去的亲人,且还具有环保节约、永久性等先天优势,可以更好的发扬国人重亲情、重家庭、重孝道的传统美德。

    第四,思念堂为用户提供免费服务。目前市面上的网络祭祀平台可谓是鱼龙混杂,有不少平台打着祭祀的名号借机敛财,不仅体验极差,还存在资金风险。同为网上祭祀平台,思念堂为方便用户,提出清明免费网上祭祀。清明节期间,个人纪念堂有每天免费赠送一组鲜花和水果,仅有个性化祭祀道具会收费。反套路化服务,用户使用起来更加放心,这样的网站自然能够赢得更多用户的喜爱。

    第五,思念堂操作简单易上手,并拥有个性化服务。用户想要在思念堂中为已故亲人祭奠,只需要在微信中搜索《网上思念堂》公众号,打开“思念堂”功能按钮,即可进入相关页面进行创建。而且用户还可以将自己创建的纪念堂分享给亲朋好友,邀请更多人加入。

    微信图片_20200406135734_副本

    值得一提的是,思念堂提供个人思念堂、双人思念堂等形式,甚至还可以呈现出比较完整的宗族体系。另外,除了已故的亲人,用户还可以祭奠众多自己喜爱的已故名人,向历史先贤、民族英雄致敬。

    随着现代都市人生活节奏的加快,再加上时间、空间的限制,在很多时候可能无法每一年都能够在清明节、重阳节这样的重大祭祖日子里亲临现场祭扫。在这样的情况下,网络祭奠平台的优越性也就愈发的显现出来。不得不说,随着互联网的高度发展,网上祭祀平台将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或将与传统祭祀平行,成为大家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重要形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