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已临 网祭表思情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术道之间   2020-04-05/13:22
  • 清明时节到来,但疫情还未完全结束,疫情防控仍然重要,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清明节作为国人延续千年扫墓祭祀、缅怀祖先的传统节日,有不少群众会在清明进行祭扫活动。不过在当下用简单一点的祭祀方式并不代表我们对于先祖的思念之情减少,比如在互联网上祭祀就是一种很好的方式,低碳又环保,防火也防疫情。

    {6BFD429D-755C-404A-94B6-21BEF1E867D0}_20200405132024

    今年受疫情影响,政府并不建议大家去公共场所祭祀,所以网上祭奠活动也成为今年清明期间关注度非常高的话题。网络时代的便捷也让更多人愿意去选择一种更加低碳环保的方式发扬传统,说白了祭祀更多的是表达对逝去亲友的追思和怀念,所以云祭祀、代扫墓成为了不少人的祭祀新选择。

    小编从最近比较热门的祭奠平台"思念堂"官方了解的,这个清明节,在网络上云祭祀的人数明显提升,清明节平台的总访问量达到26万,供奉的逝者英烈等超过12万,用户创建的纪念堂达到11万个,甚至在昨日,由于短时间内用户陡增造成的宕机,平台多个服务出现无法响应的情况,包括创建或者打开纪念堂很慢,无法生成分享海报、无法打开家人分享的纪念堂链接等问题。

    据了解,思念堂是以微信为依托的网上祭奠平台,大家在微信搜索网上思念堂就可进入,方式非常简单。思念堂内设有个人纪念堂、名人纪念堂以及家族祠堂。在纪念堂主页上,供奉着逝者神位以及逝者生平,纪念相册。我们可以看到祭祀者来访信息以及寄托哀思的留言条,在页面下方有很多贡品提供给祭祀者,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今年初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眼看胜利就要到来,在清明节可不能掉链子,聚集祭扫切莫参与。通过网络文明祭扫,礼敬先贤,虽然简单,但不失为一种更文明的祭祀形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