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美元交易未获FTC批准,诺华宣布终止山德士分拆交易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4-05/14:12
  • 日前,诺华官网消息,山德士(Sandoz)美国仿制口服固体和皮肤病业务出售给Aurobindo Pharma USA Inc.的合作协议终止。原因是,该决定未在预期的时间计划内获得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批准。

    3月14日,山德士(Sandoz)首席执行官Richard Francis宣布辞职,辞职的原因是其母公司诺华正在对山德士业务部门展开转型工作。其离任山德士的日期为3月31日,前担任山德士欧洲区域主管的Francesco Balestrieri已被任命为临时首席执行官。

    2018年9月,诺华宣布印度药企Aurobindo Pharma将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属于山德士部门的美国皮肤病学和仿制药资产,交易涉及约300种产品,包括局部抗生素、妇科和皮肤病学抗真菌药、抗痤疮药、局部麻醉药和止痛药,抗痒药和皮肤病化疗药等。

    同时,皮肤科Pharmaderm品牌的约750名员工和医药代表将转移到Aurobindo。诺华当时预计,该交易将于2019年完成,但美国反托拉斯审查导致完成时间严重的延误。

    据了解,山德士美国业务近年来受到巨大挑战。该部门的销售额在2017年下降了2%,在2018年下降了3%,主要是因为仿制药市场面临更大的阻力,比如美国市场的药品价格下降。诺华的高管们在公司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指出,优化山德士的投资组合和产品线制造业务仍然是优先需要考虑的问题。

    首席执行官Narasimhan日前表示,“总而言之,在接下来的18个月里,我们计划让山德士成为诺华内部一个独立的自治单位,使我们能够在日益激烈和充满挑战性的全球仿制药市场环境中展开竞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