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出门祭扫 不妨考虑在线上绿色祭祀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术道之间   2020-04-05/09:56
  • 今年的清明节可能是最不普通的清明节,受疫情影响,我们的出行还受到很多限制,不少地方政府也不推荐大家去墓园祭祀,鉴于这种情况,其实我们可以选择通过互联网平台来表达对已故亲友的思念之情。

    1585967623356

    传统的祭祀方式受制于时间和空间,我们只能在心中缅怀逝者,不过网络却可以打破这一局限。比如最近大火的免费网络祭祀平台“思念堂”,就是以微信为依托的线上祭祀平台,用户通过关注该微信公众号(网上思念堂),就可以在线上进行祭祀,追思悼念。

    1585965968826

    其实祭扫不应拘泥于形式,重要的是心意。通过互联网传播新时代文明祭扫方式,更有传播力和影响力,能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思念堂为方便大家向逝者致哀,专门建立了名人纪念堂、在这里每日首个赠送蜡烛、供香、水果、鲜花都是免费的。大家想要表达心意只需要在这里为逝者送上一朵鲜花,点上一只蜡烛。

    对于已故的亲人,可以在思念堂里建立个人纪念堂,在这里向逝者点灯,送上金元宝、寒衣,手机等等贡品,这与以往在线下祭祀完全是一样的形式,只不过这一次将祭祀活动搬到了网络上。

    1585960682374

    除此之外,在思念堂还可以建立一个家族族祠,祠堂是族人祭祀祖先或先贤的场所,在传统文化占有重要地位。思念堂让祠堂文化得以在互联网上延续。组建家族祠堂后,完善相关家族信息,就可以呈现出比较完整的宗族体系。

    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祭祀活动的目的都是为了表达缅怀之情,在非常时期对于祭祀也要有非常办法,思念堂不失为一种更符合当下情况的祭祀方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