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云祭祀号召,网上祭奠平台思念堂清明节访问激增紧急扩服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20-04-05/09:08
  • 驱动中国2020年4月5日消息   今年的清明节,相比往年更为沉重,4日当天,全国举行集体哀悼活动,共同悼念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牺牲的英烈及逝者。同时今年国家号召群众进行云祭祀,通过网上祭奠的方式表达哀思。

    今年受疫情影响,多数公共活动改为线上进行,网上祭奠活动也成为今年清明期间关注度非常高的话题。据中新网报道,近日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对1740名广东居民开展调查,结果显示:超九成受访居民赞成清明期间暂停传统祭扫服务,七成受访者愿尝试“云祭扫”服务,使用线上方式代替传统祭祀。

    图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网上祭奠平台“思念堂”官方发布公告称,不少用户反映在十点全国拉响防空警报、鸣笛的时间段前后,平台多个服务出现无法响应的情况,包括创建或者打开纪念堂很慢,无法生成分享海报、无法打开家人分享的纪念堂链接以及各种报错问题。经过排查是由于短时间内用户陡增造成的宕机,在紧急进行云服务扩容和业务优化后,各项功能陆续恢复。

    图源:思念堂官方公告

    记者在公告发出后登录该平台发现,所有功能均已恢复正常,通过官方数据可以看到,当天该平台上的缅怀抗疫牺牲英雄以及悼念西昌牺牲消防员的页面上用户访问激增,用户创建的纪念堂数量也在不断增长,表明今年已经有相当多的人通过网上祭奠这种新形式来进行传统祭祀活动,之前的号召已经看到了成效。

    据了解,思念堂是建立在微信生态下的网上祭奠平台,搭建有名人纪念堂,个人纪念堂以及家族祠堂等多个分类,用户入口有公众号“网上思念堂”以及亲友分享链接等,记者打开公共页面的一些纪念堂看到该平台设立了类似于灵堂的祭奠页面,当中包含了逝者的姓名,生平信息,纪念相册,留言等,下方遵照传统有供品选项,名人纪念堂的供品免费开放,个人纪念堂也有不少免费的供品,页面中会有一些不同的背景音乐,大都是比较符合祭奠氛围的。

    通过联系相关的运营人员记者了解到,该平台35岁以下的用户居多,也符合互联网产品的一个特点,一方面是微信的便捷入口,另一方面,该平台的页面设计和操作也符合年轻用户的习惯。当问及是否考虑让更多年龄层的用户都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进行追思时,该运营人员表示,平台针对用户做了非常详细的教程视频,基本不存在操作难度。他还表示,平台的初衷是为更多人提供一个可供怀念的场所,今年赶上大环境的因素以及国家号召,对平台而言,能让更多的人通过网络祭奠的形式,不仅仅是为疫情做贡献,同时也是为了更好的传承传统文化,提倡低碳环保的文明祭祀。目前平台计划考虑开放更多的功能,帮助用户培养这种更有时代特色的祭奠方式。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