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携手苏宁等电商平台 共同为湖北拼单

  •   2020-04-03/22:48
  • 当全国疫情进入趋缓阶段后,各地各产业进入复工复产阶段。因受疫情影响,湖北地区农产品面临销路不畅的问题,近日苏宁联合央视新闻发起“谢谢你为湖北拼单”专场活动,助力湖北特色农副产品销售,获央视新闻联播点赞报道。

    (图:央视新闻联播报道苏宁助力为湖北拼单)

    4月2日的新闻联播中,央视以《帮产助销,各界助力湖北农副产品推广》为题,报道阿里、苏宁等电商平台拓展湖北农副产品的生产、销售渠道。央视新闻新媒体还将通过“共同战疫”直播平台与淘宝、苏宁等电商平台合作,发起直播助农系列活动,助力当地农民解决秭归脐橙、潜江小龙虾等农副产品积压问题。

    春天是万物生长季节,也是农副产品生产、销售的旺季。古谚云,湖广熟,天下足。湖北是我国农业大省,莲藕、小龙虾、淡水活鱼等物产丰富。当下,帮湖北特色农产品打开销路,成为摆在湖北各级政府面前的重要问题。苏宁在4月1日联合央视发起“谢谢你为湖北拼单”活动,同时出台“援鄂13条”,联合湖北多地政府、商家、农户,在商铺入驻、直播指导、店铺运营等多个方面,拿出全面细致的帮扶方案,精准帮扶荆楚商户打开销售通路。

    (图:苏宁易购开通“谢谢你为湖北拼单”专题页面)

    在苏宁易购的首页上,即有“谢谢你为湖北拼单”专题活动,消费者可一键直达。会场里遍布荆楚特产,来自中国名茶之乡五峰明前新茶、秭归独有伦晚脐橙、周黑鸭卤鸭脖、北洪湖莲藕、孝感原滋原味的米酒和湖北小龙虾等产品,种类丰富。

    消费者为湖北拼单的热情是高涨的。仅4月1日当天,苏宁易购湖北特色商品首日销量环比增长1962.95%,累计帮助湖北农户销售近2000万斤农副产品,其中三峡绿茶、周黑鸭、小龙虾、孝感米酒、热干面等产品成为热销单品,订单排名前五的城市为南京、无锡、合肥、芜湖、上海。

    接下来,苏宁易购还将陆续上架更多湖北特色产品,如湖北潜江的小龙虾等,并通过更多的政策倾斜和流量支持,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安排苏宁物流、天天快递与湖北当地农产品项目联系,助力湖北地区农副产品销售,把更多的湖北特色好产品带给全国的消费者。

    此前社会上曾出现“湖北水果不能吃”的谣言,有“柑橘院士”之称的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邓秀新早在3月2日即曾予以驳斥,称“水果不长腿,不会传染人”。邓秀新在接受采访时称,植物并不是新型冠状病毒的宿主,病毒也不会在植物和人之间穿梭;病毒离开宿主能够存活的时间很短,经过长途运输的农货水果不可能还有病毒依附。因此,消费者可放心购买来自湖北地区的农副产品。

    莫道春光难揽胜,君心协力花自开。我们不一定有机会为湖北拼命,但现在为湖北拼单,就是在为湖北地区复工复产做贡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