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顶级媒体盛赞京东抗疫经验,称欧美应向其学习

  •   2020-04-03/21:17
  • 海外疫情不断蔓延,京东的抗疫经验又火了!近日,全球最顶级的管理圣经《哈佛商业评论》发表长篇文章,360度无死角给欧美介绍京东的抗疫经验!

    武汉“封城”,街道空空荡荡,京东的快递小哥是怎么做到源源不断地为武汉市民送去医疗物资、米面粮油、瓜果蔬菜的?答案很简单:智能供应链+智能物流!

    疫情爆发后,京东物流第一时间开通了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救援物资的特别通道。截至3月19日,京东物流累计承运医疗应急物资超过6000万件,总重量约3万吨,同时,将来自全国的超过8000吨医疗应急物资和生活物资送至湖北。

    定点医院太危险怎么办?京东智能配送机器人上!从2月6日开始,京东物流自主研发的智能配送机器人就开始给武汉市第九医院配送医疗物资,保护快递小哥也保护医护人员!不仅如此,为了尽可能保证消费者和快递小哥的安全,京东物流还上线了“无接触配送”服务。

    截至3月初,通过种种安全措施,京东顺利地向全国消费者供应了2.2亿件、超过29万吨的米面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用品。在国内疫情最为焦灼的阶段,京东是综合电商中唯一正常营业的平台!

    城市停摆,如何缓解大家因为疫情带来的焦虑?在线问诊在此期间得到迅速普及!京东健康率先在行业内开通了免费医生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平台,超过3万名医生、24小时不间断在线提供服务,累计接诊了超过700万名用户。海外疫情蔓延后,京东健康又火速上线“全球免费健康咨询平台”,为大家排忧解难。

    疫情带来的一个连锁反应就是就业问题。据高盛预测,受疫情影响,美国申请失业金的人数将激增至525万人。京东如何解决?一是广开招聘大门,除常规校招、社招外,京东物流还面向社会开放了超过2万个岗位,并优先向贫困群体倾斜;二是灵活调整用工形式,2月5日,京东7FRESH发布“人才共享”计划,面向全国招募临时员工,发布当天就接到10家餐饮企业合作需求。

    在全球化的今天,面对疫情和灾难,没有哪一个国家可以成为“孤岛”。我们走过的路,积累下的经验,正是此刻海外最珍贵的经验。正如《哈佛商业评论》所报道的,京东依托供应链和物流技术保障社会供应的举措,为欧美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来自中国的经验表明,在抗击疫情中,中国电商巨头最有价值的贡献正是京东最后一公里的交付和就业保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