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网上祭祀防骗指南:提高警惕选对平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4-03/14:47
  • 清明节临近,由于今年情况特殊,各地纷纷推行“云祭祀”,倡导文明祭祀,网上祭祀,防止人群扎堆聚集,以免引起疫情蔓延。这不,就有不法分子乘虚而入,一些打着“清明”幌子的骗术让不少人中招。在此提醒大家千万要提高警惕,以免不幸中招。

    b151f8198618367aed78aaf8ab2bfad2b21ce585

    常见的骗局包括,借机制作钓鱼网站行骗,骗取用户敏感信息,或声称“代为祭扫”骗取钱财;以发丧葬费为诱饵,诱使通过ATM转账汇款,他们一般选择自称是红十字会或民政部的工作人员,甚至能报出逝者的信息,一旦信以为真就会落入骗子的陷阱。

    所以在网上祭祀时,一定要注意核对网址的真伪,使用具备钓鱼网站拦截功能的安全软件,千万不要被钓鱼网站给“忽悠”。

    再有就是选择可信赖的网络祭祀平台,正规的网络祭祀平台,不会产生过度消费的情况。近期较为火爆的网络祭祀平台思念堂就以微信为载体,为用户提供免费的线上祭祀服务。

    思念堂主海报

    据了解,思念堂(sinian.hvtong.com或微信搜索“网上思念堂”公众号)支持建立个人纪念堂和家族祠堂功能。在个人纪念堂里,用户可以为逝去的亲友建立一个永恒的家园,其操作简单,根据提示录入逝者相关信息即可。思念堂尽量还原熟悉的场景来追思逝者,为用户提供香烛、鲜花、金元宝、寒衣等多种供品,还可以分享给亲友共同参与网上祭祀活动。

    相较于其他的网络祭祀平台,思念堂还独家上线了“家族祠堂”,用户可以将已故亲人归入一个家族祠堂,如果补充较多的祖先资料,就可以呈现出比较完整宗族体系。也是对祠堂文化的一种传承。

    此外,名人纪念堂对外开放,进入平台的用户皆可对逝去的名人,先贤英烈、作家明星等进行祭奠。并且4月3日至4月6日期间,主要祭祀道具统统免费。现在关注微信公众号(网上思念堂),就可以线上祭祀,追思悼念逝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