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口罩供应紧张缓解 京东每天至少供应200万只自营口罩

  •   2020-04-03/11:23
  • 随着中国疫情形势趋于平稳,以及口罩企业产能的提升,国内口罩供应紧张的局面得到缓解。京东平台数据显示,京东APP、京东健康APP等渠道口罩供应充足,每天至少有200万只自营口罩上线,环比上周增加50%,比2月同期增加600%。

    此外,KN95、KF94、一次性防护口罩等多种口罩已经基本实现“随用随买”。近期,京东还将上线更多口罩,保障用户需求。

    作为京东健康医药健康零售全模式的重要一环,链接线下药房和消费者的医药O2O购药平台“药急送”发挥了重要作用。疫情当下,在京东APP下单,30分钟送货上门的“药急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和使用,其3月口罩订单是1月和2月订单总和的5.3倍。

    除此之外,京东还基于互联网医疗领域的优势布局和强大的供应链能力,全力稳定线下口罩供应。京东健康医药B2B批发平台“药京采”积极协调上游生产企业资源独家供货,并利用京东物流完善的配送网络,迅速发往全国各地药房终端。截至目前,“药京采”3月口罩销量已近8倍于2月,前来采购口罩的药房数量同 比增长近7倍。

    疫情发生以来,京东健康积极从货源、仓储配送、平台管控等方面全力保障供应和价格稳定,并与大部分核心口罩厂商实现自营合作,货品可以从厂商生产线直接进入京东仓,以最快速度送达至用户手中。近期,京东健康先后上线三奇、振德、亚都等知名生产企业供应的数千万只口罩。此前,京东健康还联合国药控股湖北有限公司、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专供湖北地区多批次平价现货口罩,湖北居民无需预约,省内所有县市均可送达。

    业内人士指出,现在距离钟南山院士预计的4月底摘口罩时间还有近一个月时间,民众仍要注意日常防护。现阶段国内口罩供需之间的平衡仍需观察,有可能被持续增长的口罩外需、复工复产带来的人员大流动等多种因素撼动。兼备拥有供应链优势和优质用户资源的京东健康,有望成为切实稳定口罩供需关系的“支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