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祭祀也能寄哀思!年轻人都上思念堂get清明节的正确打开方式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4-02/17:13
  • 随着清明节临近,祭祀扫墓的话题也逐渐升温。近年来,我国各地政府都在努力倡导移风易俗,大力推动文明祭祀模式,鼓励民众采取鲜花祭扫、网络祭扫、“云祭祀”、居家追思等文明方式进行祭祀,以达到低碳减排、减少环境污染、减少火灾事故等目的。

    今年清明节撞上新冠疫情,云祭祀成为当仁不让的首选祭祀方式,它不仅能够满足民众的祭祀需求,还能最大限度防范聚集性疫情,保住疫情防控成果。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避免祭祀带来人员扎堆聚集,较低交叉感染风险,巩固防疫工作成果,网络祭祀平台推出了“免费网上祭祀服务”。

    特殊时期

    那么,如何进行网上祭祀呢?搜索微信公众号“网上纪念堂”或网址“sinian.hvtong.com”,用户只要通过简单注册就可以创建一个属于逝者的专属网上纪念堂,随时随地敬献祭祀物品,用传统的祭祀方式表达怀念之情。

    微信截图_20200402181656

    在建立个人纪念堂的时候,还可以选择“单人堂”或“双人堂”,如果有逝去的感情深厚的亲友,建立一个“双人堂”,延续逝者生前深厚的感情。

    填写完相关信息,选择创建,就能完成个人纪念堂的创建。

    新建纪念堂成功后,即可进入祭祀页面,敬献供品以及编辑亲友追思留言。

    在祭祀页面,还能查看逝者生平及生前影像资料,能够随时编辑和添加,思念堂将永久保留。

    纪念堂支持分享功能,点击分享按钮以及右上角微信公众号的分享按钮,都可以完成分享。可分享给其他亲友,共同参与祭祀,缅怀先人。

    IMG_4410

    建立个人纪念堂后,还可以组建家族祠堂。在思念堂首页,选择家族祠堂,“组建新祠堂”页面就会出现在眼前。

    点击“组建新祠堂”,完善祠堂信息,填写家族姓氏、家族籍贯等内容,即可完成家族祠堂的创建。

    此外,用户还可以在名人纪念堂,缅怀喜欢的名人,可以向历史上的先贤、民族英雄、文人明星等点上蜡烛,敬献鲜花。并且名人纪念堂在4月3日至4月6日之间开启免费活动,主要祭祀道具统统免费一次。

    其实,心意比形式更重要,云祭祀也能寄托哀思,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保证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才是对先人最大的告慰,现在就上思念堂get清明节的正确打开方式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