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祭祀悄然流行!网络祭祀平台思念堂成清明祭祀首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4-02/14:57
  • 清明时节,祭祀先人。由于回乡路途遥远,加上疫情期间防控需求,小白轻点鼠标,在网上为逝去的亲人建了一座“网上纪念堂”,弥补了今年清明节无法回乡祭拜先人的遗憾。他还把建好的“网上纪念堂”链接发给亲友,一起参与祭祀。

    和小白一样选择在网上为逝去的亲人建“纪念堂”的人不在少数,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实地祭祀的难度不断增大。对他们来说,通过网络祭祀,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随时随地实现对先人的祭祀和缅怀,再好不过了。

    文明祭祀

    据了解,伴随“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中国传统的祭奠方式在近年来发生了很大改变,越来越多以互联网为载体的各种祭祀服务悄然兴起。最近大火的免费网络祭祀平台思念堂,就是以微信为依托的线上祭祀平台,用户通过关注该微信公众号(网上思念堂),就可以在这一平台上为逝去的亲友建立网上纪念堂,并在线上进行祭祀,追思悼念、

    值得一提的是,思念堂是免费的网络祭祀平台,任何有祭祀需求的人都可以在平台上为逝去前任建立一个永恒的家园。思念堂的纪念堂包括名人纪念堂、个人纪念堂和家族祠堂三部分。

    在名人纪念堂,可以祭祀逝去的明星、作家、科学家等。同时,每日首个赠送蜡烛、供香、水果、鲜花、金元宝、长明灯、寒衣及手机作为供品,满足祭奠者的祭祀需求。而对于有更多需求的祭奠者来说,可以通过充值来兑换思念券,购买供品以完成祭祀。

    lADPD3W5Jy-4uwDNAmDNAqU_677_608

    据介绍,思念堂可以永久保留逝者生前的影像资料,还可创建生平简介,用户在平台上能够为逝者献花、店烛、留言祈祷等。人们还可以转发给亲友或分享到朋友圈,让散居各地的人们随时随地祭奠,以表达对已故亲友的思念之情。

    清明祭奠表达的是对逝者的缅怀和纪念,也是中华传统注重“慎终追远”的体现。云祭祀不仅便捷高效,更绿色文明,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对逝者的哀思之情,是对文化的传承,也是与时俱进的表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