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直播带货耍猴?搜狗录音笔S1虚标高价再折扣,疑似欺诈消费者

  • 文:王博   2020-04-02/14:27
  • 4月1日,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天。

    这一天,终因罗永浩在抖音直播带货,而变得不再平凡,首秀战报支付交易总额超过1.1亿元。老罗直播首秀不仅受到了锤粉和锤黑的关注,也引发了直播圈的关注。

    然而,更多的人只是被优秀而漂亮的战报表象所迷惑。细心地网友在观看直播中,发现了不少“端倪”。

    其中,搜狗AI录音笔S1的价格引起网友的关注与热议,发布价格为2698元的搜狗AI录音笔S1在罗永浩的直播间原价标价为3999元。这究竟什么神操作?

    2月26日,搜狗在线上举行“同舟共记2020搜狗AI录音笔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搜狗搜狗AI录音笔S1,发布价格为2698元。

    (图源:罗永浩抖音直播间截图)

    发布价格为2698元的搜狗 AI录音笔S1 ,缘何在罗永浩的直播间原价标价为3999元?销售价格为2698元, 劵后2448元。看似优惠了近1300元,实则仅优惠了250元,诚意何在?

    虚标高价,再打折扣,老罗直播间的这波骚操作,迷惑了对该产品价格不了解的一众用户,以高折扣促销宣传,提振销量,这已经严重的侵权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直播带货是当前直播圈最为流行的,但不应以赢取销量而虚标价格,欺骗消费者。

    此外,王小川在和罗永浩直播互动中表示,“我们去年就做了一个低端版的录音笔c1,这个上市后是世面上第一款AI录音笔,当时就已经成为整个录音笔市场的销量第一名,单款就拿到了市场的第一名”。值得注意的是,这里所谓的各种“第一”,目前并无第三方权威定论,该宣传方式是否涉嫌违反广告,也值得考究。

    这,只是罗永浩直播首秀被质疑的冰山一角。

    罗永浩的直播数据也被质疑有问题。

    有用户称,其在观看直播时,想要入手9.9元10支的“小米巨能写 中性笔”,但瞬间抢完,遗憾没有抢到。在抢的中间他有截图看销量,下架时的截图是售出2870单,下架自然是不能再下单购买了,但数据却一直在变化,过一会儿就显示已售5118单,最终这个数据显示变成了7万多单。如今在看老罗抖音商品橱窗已经没有这款产品,但已经下架不能购买了,数据却在不停增长,这该如何解释,是数据造假还是限制了某些地区不能购买?

    无论是把“极米”误读成“坚果”,还是不断调整的“直播节奏”,处处都是“中年男人的心酸”。1.1亿元 ,这个光鲜亮丽的数据背后,还隐藏这怎样的神操作,我们不得而知。

    真相,大概只有罗永浩团队和抖音官方以及一众品牌商自己知晓了?但虚标价格,欺诈消费的套路还是要不得的。

    对于罗永浩直播带货搜狗录音笔S1,虚标高价再折扣,疑似欺诈消费者,这其中的虚标高价究竟是搜狗授权所为,还是罗永浩为提振销量而有意为之?不管其背后隐藏着怎样的原因,但这都不能成为欺骗消费者的理由,做人和做品牌同样需要真诚,方能赢得用户之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