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车品牌也快揭不开锅了 阿斯顿·马丁将暂时解雇部分员工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4-02/11:09
  • 驱动中国2020年4月2日消息   按照大家一般的理解,豪车品牌甚至是超豪车品牌应该是非常有钱的,因为他们的产品动不动售价就在百万向上,而汽车无非不就是四个轮子加上个铁壳子,所以豪车的利润很高。不过疫情当下谁也不好过,阿斯顿·马丁官方近日就发布消息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期将暂时解雇部分员工,具体人员数量并未公布。

    1354183432727

    为了响应欧洲的疫情防控,阿斯顿·马丁此前已宣布关闭了两家英国工厂,其中Gaydon工厂主要生产跑车,而另一家位于南威尔士的St. Athan新工厂则主要生产DBX车型。官方预计复工时间为4月20日,不过按照目前的局势,工厂开启的时间应该还会延后,具体时间视疫情发展状况调整。

    正是因为疫情升级,阿斯顿·马丁决定暂时解雇部分员工。官方表示目前正在利用所有可用的政府援助帮助员工。据悉,英国政府可为企业员工报销80%工资,每个员工每月最多申请2500英镑(约合21827元),旨在帮助业务受影响的企业缓解经济压力。

    阿斯顿·马丁去年日子过的就不咋样,2019年,阿斯顿·马丁在全球共售出5819辆汽车,同比下降了7%。同时,公司去年收入9.97亿英镑(约合87.05亿元),较2018年下降9%;税前亏损1.043亿英镑(约合8.67亿元)。现在关停工厂或者是减产对于现金流是极大的考验,为此阿斯顿·马丁已通过配股筹集了5.36亿英镑(约合46.79亿元),未来预计再筹集1.5亿英镑(约合13.09亿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