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徐直军:美国若任意修改外国直接产品规则,对全球产业生态是毁灭性连锁破坏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20-03-31/18:48
  • 驱动中国3月31日消息     3月31日,华为发布2019年年报显示,2019年全球销售收入8,588亿元,同比增长19.1%,净利润627亿元,经营活动现金流914亿元,同比增长22.4%。2019年华为持续投入技术创新与研究,研发费用达1,317亿元,占全年销售收入15.3%,近十年投入研发费用总计超过6,000亿元。在运营商业务领域,华为与全球运营商一起设立了5G联合创新中心,推动5G商用和应用创新。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称,美国的打击对华为产生了很大影响,华为花大量的时间与政府监管机构和合作伙伴解释。同时也有一些选择华为2G、3G和4G技术的客户,没有继续选择华为的5G技术。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回答记者关于“最近美国媒体报道,白宫考虑一项新的出口管制措施,可能会限制包括台积电在内的芯片制造商对华为供货,请问华为将如何应对可能更加严格的出口管制?”提问时,表示:中国政府不会让华为任人宰割,或者对华为置之不理。相信中国政府也会采取一些反制的措施。即使美国加强出国管制、断供,华为还能从韩国的三星、中国台湾MTK、中国展讯购买芯片来生产手机,就算华为因为长期不能生产芯片做出了牺牲,相信在中国会有很多芯片企业成长起来。

    徐直军表示,华为希望全球产业链合作,希望聚焦客户和产业界的挑战,为全球客户提供可信任的产品与客户、为客户为消费者提供好的产品与体验。

    以下为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回答记者提问全文:

    我看到了路透社报道的消息,同时也看到了2020年3月29日中国日报的消息,中国日报提到:如果新措施得以实施,中国政府也别无选择,只能对某些公司采取同样的措施。

    我想,中国政府不会让华为任人宰割,或者对华为置之不理。相信中国政府也会采取一些反制的措施。为什么不能基于同样的网络安全原因,禁止美国公司的5G芯片及含有5G芯片的基站和智能手机、各种智能终端在中国使用呢?就算在这种情况下,华为还能从韩国的三星、中国台湾MTK、中国展讯购买芯片来生产手机,就算华为因为长期不能生产芯片做出了牺牲,相信在中国会有很多芯片企业成长起来,和韩国、日本、欧洲、中国台湾芯片制造商目前提供的芯片来研发生产产品。

    如果美国政府可以任意修改“外国直接产品规则”,其实是破坏全球技术生态,如何中国政府采取反制,会对产业造成怎样的影响,推演下去,这种破坏性的连锁效应是令人吃惊的。

    潘多拉盒子一旦打开,对于全球化的产业生态可能是毁灭性的连锁破坏,毁掉的可能将不止是华为一家企业。我们希望全球产业链合作,希望聚焦客户和产业界的挑战,为全球客户提供可信任的产品与客户、为客户为消费者提供好的产品与体验。我期望这条信息是假的,否则会后患无穷。全球产业链的任何一个玩家都很难独善其身。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