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2019年营收962.11亿元,海外收入涨幅66.61%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3-31/19:07
  • 蓝鲸汽车3月31日讯,长城汽车(SH601633)今日发布的2019年年度业绩显示:该公司营业总收入962.11亿元,利润总额51.01亿元,净利润45.3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4.97亿元。海外市场表现成最大亮点,营业收入达到55.22亿元,同比增长66.61%。

    财报显示,2019年长城汽车第三、四季度净利润分别环比上涨84.73%和12.79%。下半年,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净利润实现双增长,其中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8.47%、环比增长32.52%,净利润同比、环比分别增长94.61%和92.11%。

    2019年,面对汽车产业转型与国内车市遇冷,销量保持微增,全球交付新车近106万辆,同比增长1.43%。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四大品牌表现皆可圈可点。

    在海外市场上,长城汽车增长强劲,2019年出口量达到6.54万辆,同比增长44.93%。其中,皮卡车型全年出口1.75万辆,累计同比增长34.66%;SUV车型出口4.38万辆,同比劲增57.62%。新车出口量攀升促成海外业绩的大涨,这一年长城汽车海外市场营业总收入55.22亿元,同比增长66.61%,其中,俄罗斯、南非、沙特阿拉伯市场营收分别达到14.34亿元、10.82亿元、7.20亿元,分别同比大涨260.24%、46.0%和752.80%。

    在产品方向上,长城汽车产品不断向智能化、清洁化、高品质、高价值方向发展,10万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超65%,新能源及高效燃油动力产品占比达68.3%,成为长城汽车未来主要发展方向。

    在2019年,长城汽车研发投入27.16亿元(费用化支出),同比增长55.8%,向“新四化”转型,研发费用精准、高效投入到清洁化技术、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以及全球研发布局等领域。

    目前,长城汽车同步开展EV、HEV、PHEV三种技术架构的车型开发以及FCV的策划,WEY品牌在年内推出两款插电混动车型VV7 PHEV和VV7GT PHEV,进一步完善了长城汽车新能源产品布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