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交年度成绩单:净赚近45亿元!

  • 作者: 快科技   2020-03-31/18:19
  • 3月31日,长城汽车对外公布了2019年度业绩报告。

    数据显示,2019年,长城汽车营收共计962.11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3.04%;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4.97亿元,同比去年下降13.64%。

    受去年车市整体下滑大环境的影响,国内不少车企业绩都出现了同比大幅下滑的局面。但长城汽车的业绩却能保持和去年基本持平,也实属不易。

    同时,报告中还显示,去年长城汽车的营业成本也大幅下降,由去年的929.92亿元,下降为914.08亿元。而研发费用,则由去年的17.4亿元增长为今年的27.1亿元。这也显示出,长城汽车自实施降本增效措施之后,正面效应显著。

    对于去年净利润出现下滑的原因,除了受车市疲软的大环境影响之外,长城汽车持续强化品牌建设,推出超长质保等服务提升品牌形象、提高品牌忠诚度;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等措施,也会对长城汽车的净利润产生影响。

    此外,销量方面,2019年,长城汽车全年销量超过105万辆,同比增长0.69%,连续第四年突破百万辆。

    其中,哈弗品牌实现销量76.9万辆,连续第10年成为中国SUV市场年度销量冠军;WEY品牌年度销量再次突破10万辆,品牌诞生以来累计销量超过32万辆;长城皮卡实现年度销量14.9万辆,同比增长7.85%,连续22年保持国内、出口销量双第一。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步入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长城汽车一季度的产销量受到了不小的冲击,据其公布2月份的产销数据显示,其2月销量为10023辆,同比下滑85.48%。

    为此,长城汽车也在本月上旬发布消息称,将2020年销量目标从此前的111万辆下调至102万辆,净利润从此前的47亿元下调至40.5亿元,但2021年及2022年考核目标未进行调整。

    长城汽车发布2019年业绩报告:营收近千亿 净利润44.9亿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