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汽车2019年业绩出炉,扣非后净亏损7.31亿元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3-31/14:18
  • 蓝鲸汽车3月31日讯,昨日晚间,*ST海马(SZ000572)发布2019年度业绩,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91亿元,同比下降7.06%;归母净利润8519.62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6.37亿元。但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海马本年度实现扭亏为盈,但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仍亏损7.31亿元。

    事实上,海马净利润得以扭亏为盈,主要受益于海马变卖资产。去年5月,海马先后甩卖400套房盘活资产,同年7月,转让河南海马物业服务有限公司39%股权;紧接着,又将其持有的海马研发100%股权转让给睿之尚实业。

    加上单独进行减值测试的应收款项减值准备收回以及收到政府补助。上述的非经营性损益影响海马归母净利润约7亿元。

    尽管凭借出售资质,海马暂时度过危险期,得以保壳成功。但公司处境仍不容乐观。海马汽车表示,受外部大环境、公司品类战略实施和产品规划的影响,公司销量与多数同行业公司走势基本一致,全年汽车销量为2.95万辆,同比大幅下滑56.41%,产销量未达成年初目标。

    同时,海马汽车表示,经核算,公司2019年度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合计4594.77万元,将减少2019年度净利润2619.56万元,减少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29.85万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