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树集团2019年净亏损4.9亿 移动端月活跃2450万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3-31/13:04
  • 蓝鲸教育3月31日讯,母婴在线社区平台宝宝树集团(01761.HK)今日发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宝宝树全年收入约3.57亿元人民币,经调整净亏损4.94亿元,同比转亏。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宝宝树集团收入约3.57亿元,与2018年的7.6亿元相比,大幅下降53%。对于收入的下降,宝宝树集团表示,主要是由于广告收入、电商收入及知识付费收入减少,上述收入减少是由于主要广告客户削减预算,电商系统开发的技术复杂程度高于预期,以及知识付费业务面临日趋激烈的竞争。其中广告业务营收3.2亿元,同比减少46.3%;电商业务营收2220万元,比2018年的1.35亿元大幅缩水83.6%;知识付费业务从2018年的2860万元下降到1460万元,缩水49%。

    利润方面,经调整净亏损4.94亿元,而2018全年,宝宝树实现盈利2亿元,同比转亏。

    2019年全年,宝宝树集团全平台平均月活跃用户总数超1.39亿,其中移动端月活跃用户数达2450万,同比增长7.9%。宝宝树孕育次月平均留存率达64%,较上年提升2%。

    财报发布后,宝宝树集团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3月30日起,公司现任非执行董事王长颖获委任为公司副主席,胡伟雄辞任公司非执行董事。而在近日,宝宝树集团还对外宣布,知名艺人李艾将担任宝宝树研究院首席育儿官,负责育儿产品的测评与调研工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