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直播宣布今年投入500亿资源包,重点扶持10万个主播实现月入过万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3-30/17:13
  • 蓝鲸TMT频道3月30日讯,在今日举办的“2020淘宝直播盛典”上,淘宝直播发布年度战略,宣布今年将投入500亿资源包,为生态伙伴提供百亿级资源、创造百亿级收入。其中,中小主播的成长将成为重点,淘宝直播将打造10万个月收入过万的主播,为中小主播制定成长计划。

    “早在2018年,淘宝就有超过100名月入过百万的主播,未来淘宝直播将让更多优质直播间被更多消费者发现。”淘宝内容电商事业部总经理玄德表示,淘宝直播2020年计划打造10万个月收入过万的主播及100个年销售过亿的MCN机构,打造中国最有价值的直播平台。

    据他介绍,为了达到上述目标,淘宝直播将依托阿里集团的资金、流量和技术资源,为生态伙伴提供累计价值500亿的资源。同时,平台还将对小二团队进行升级,推出客户专属运营CRM,并为每个主播发一名“智能主播数据分析师”,从粉丝、货品和内容三个维度赋能提效。

    “如果用三个词来总结淘宝直播的2019年,那就是用户规模更大、行业规模更广、生态越来越丰富。”玄德强调称,“目前我们的初心依然没变,在人、货、场等方面注入规模化能量,实现商业化的可持续发展和变现。”

    在商家层面,据记者了解,今年2月淘宝直播为线下商家降低了入驻门槛,宣布所有线下商家都能0门槛、免费开播,甚至没有淘宝店也能先开淘宝直播。当月,新开播商家数量环比1月增长719%,有100多种职业转战淘宝直播间。

    淘宝直播资深总监漫天透露称,未来线下门店、线下市场开淘宝直播将成为新的趋势,预计未来1年内将有超20万线下门店、100个线下市场“搬”到直播间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