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移动充电系统专利曝光,挑战大众汽车的移动充电机器人?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3-28/16:46
  • [钉科技编译] 部分电动汽车的续航能力差、充电麻烦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不少人。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前段时间大众汽车集团推出了一款移动充电机器人。这种机器人可以配备电池组穿梭于停车场,自动寻找需要充电的电动汽车进行充电。

    而最近,福特方面的一项移动充电系统专利,或对大众移动充电机器人发起挑战。

    图片 1.png

    据《electrek》网站消息,福特一份于2018年9月提交的与电动汽车应用相关、名称为“便携式充电系统和充电方法”的专利申请被曝光,该专利表现的是一款高水平的便携式、灵活的模块化充电设备,可以通过不同的技术适配多种电动汽车和充电桩。

    简单来说,该项专利应用原理类似于常见的手机移动电源,将多种便携式充电器排列在一起,让运营商能够根据车辆充电的需求,灵活地优化充电器的使用。

    例如,如果需要用一个大电池慢慢充电,就将充电器串联,以利用多个电池的容量;如果需要快速为汽车充电,就可以将充电器并联,以获得更高的功率;此外,还可以用一个充电器为多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充电。

    这种新型的移动充电设备可以安装在路边救援车辆上,也可以为其装上独立轮子,在停车场周围移动。当一辆车充满电后,充电设备可以转移到下一辆车,而不需要司机把车开到充电点。(钉科技编译,消息来源: https://electrek.co/2020/03/23/ford-submits-patent-application-for-daisy-chain-of-mobile-ev-chargers/)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