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钟南山估计国内疫情不会出现第二波高峰,特斯拉裁减内华达州电池工厂75%员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0-03-27/17:49
  • 2020年3月27日,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正在全球爆发,国内是否会出现疫情的二次暴发?

    钟南山:我估计国内疫情不会出现第二波高峰

    据央视新闻报道,钟南山院士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估计国内疫情不会出现第二波高峰。在中国群防群控的基础上,新增病例可能就局限在很小的人群中。我不相信在我们这么强有力的措施下,会出现大的暴发。”

    日本索尼2万名员工开始远程办公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日本电子产品制造商索尼公司正在安排2万名员工转入远程办公工作模式。这种模式将持续至4月末,适用于全国电视和半导体生产领域的2万名员工。虽然日本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不断呼吁,但日本暂时尚未广泛普及居家工作模式。

    索尼电子公司成立

    索尼宣布,将从2020年4月1日起成立一家中间控股公司——索尼电子公司。索尼电子公司将整合其电子产品与解决方案(EP&S)部门的三个业务,包括影像产品与解决方案、家庭娱乐与音频、移动通信及相关的全球销售和市场营销、制造、物流、采购和工程平台业务。

    索尼称,通过成立索尼电子公司,不仅将加快EP&S业务的整合运营,还将优化其组织架构、人才和业务组合,进一步增强竞争力,创造新业务。石塚茂树为总裁和首席执行官,高木一郎为副总裁和首席运营官。

    d1ede9f2j00q7uar20005c000he009qc

    特斯拉裁减内华达州电池工厂75%员工

    据腾讯科技消息,美国内华达州斯托里县县长于当地时间周四证实,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位于当地的电池工厂决定裁减约75%的现场员工。同时,特斯拉的日本电池合作伙伴松下公司宣称,从本周开始缩减内华达州电池工厂的生产规模,之后关闭14天。

    特斯拉没有提供更多细节,也不清楚有多少员工在这家工厂工作。但早些时候报道这家工厂停产计划的当地媒体宣称,松下在内华达州工厂有大约3500名员工。

    京东迪士尼继续关闭,直至4月19日

    据新浪财经报道,京东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海洋乐园的运营商周五表示,将延长这两座乐园的关闭时间至少到4月19日。该公司在其网站上表示:“鉴于(政府)继续要求不举办活动以及日本和国外的当前局势,东京迪士尼乐园和东京迪士尼海洋乐园的临时关闭已经延长。”该公司表示,计划4月20日或更晚时重新开放这两座乐园。

    timg

    滴滴顺风车夜间出行服务今日开放

    滴滴顺风车方面表示,将在今日开放夜间出行服务(20:00-23:00)。在司乘实名认证、个人隐私保护以及试运营期间各项安全能力的基础上,一年内无安全投诉并通过夜间出行安全考试的车主和乘客才可发布夜间行程。同时还将增加夜间司乘人脸识别频次,提升夜间轨迹异常预警能力,并要求车主侧开启全程录音等。

    传微医将赴港IPO,至多筹资1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最大在线医疗初创企业之一微医(WeDoctor),已选择摩根大通、瑞士信贷和招银国际牵头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筹集至少5亿美元到至多10亿美元资金。不过,鉴于审议仍在进行中,细节可能会有所改变,未来甚至可能会邀请更多银行加入这笔交易。

    据了解,微医的业务范围从保险和医疗用品到在线预约和诊所,最近的估值约为55亿美元。消息称,它的目标是在2020年底或2021年上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