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罗永浩宣布进军电商直播 微博回应“数据泄露”事件 特斯拉造呼吸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3-20/09:51
  • 2020年3月20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u=3227088014,2493300101&fm=26&gp=0

    罗永浩宣布进军电商直播 OPPO联想求带货

    据新浪网消息,昨天下午,罗永浩在其个人微博上称,今后将转型做电商直播,首次直播时间稍后公布。 罗永浩微博中透露,今后在电商直播方面,不做口红,初期罗永浩团队的选品会侧重于:具有创新特性的数码科技产品;优秀的文创产品;图书;兼具设计感和实用性的家居杂货,另外还有一些性价比的日用百货和小吃。

    据快科技报道,在公布这个消息之后,OPPO副总裁沈义人、联想集团官方微博均在微博表达了合作意向,其中OPPO有意合作的带货产品是Find X2系列和OPPO Watch智能手表。

    值得注意的是,有网友建议Redmi请罗永浩带货K30 Pro,小米集团副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卢伟冰称赞这是一好主意。

    罗永浩表示,虽然本人不适合卖口红,但是相信能在很多商品品类里做到带货一哥。如果你从来没有在直播电商买过东西,那是因为你没看过我的。即使你什么都不想买,来看的时候也不会失望,因为你懂得。

    据威锋网报道,让罗永浩决定进军直播电商的那份调研报告为招商证券1月5日发布的《直播电商三国杀,从“猫拼狗”到“猫快抖”——新零售研究之直播电商系列1 》,报告显示:根据调研测算,2019 年直播电商总 GMV 约超 3000 亿元,未来有望冲击万亿体量,同时 MCN 机构快速发展,目前市场规模超 100 亿元,未来有望加速放量成长。

    微博回应“数据泄露”事件

    据搜狐网报道,微博名为“安全_云舒”的用户转发微博时称:“很多人的手机号码泄露了,根据微博账号就能查到手机号……已经有人通过微博泄露查到我的手机号码,来加我微信了。”在其微博下,有不少网友留言表示自己也疑似遭遇了数据泄露。

    更有用户表示,发现5.38亿条微博用户信息在暗网出售,其中,1.72亿条有账户基本信息,售价0.177比特币。涉及到的账号信息包括用户ID、账号发布的微博数、粉丝数、关注数、性别、地理位置等。

    经查证,在“安全_云舒”的用户主页上,目前已经找不到上图微博内容,只留有昨晚其转发的一条微博表示:“btw,我只是说数据泄露,没说是脱裤哈。看来2019年是通过接口被人薅走了一些数据”。

    对此,微博安全总监罗诗尧回应称:“泄漏的手机号是19年通过通讯录上传接口被暴力匹配的,其余公开信息都是网上抓来的。”

    罗诗尧表示:“19年被刷的部分数据,内部突发现异常后马上堵住了口子。我们第一时间报了警,取证后把相关信息递到了警方,同时一直也在追查网上售卖信息的黑灰产。用户的隐私至关重要,尤其还是涉及到手机号。”

    “安全_云舒”用户的微博认证为“默安科技创始人兼CTO,原阿里集团安全研究实验室总监”。天眼查显示,默安科技成立于2016年4月,CEO聂万泉为原阿里云平台安全总监,COO汪利辉为前阿里巴巴安全应急响应中心负责人。该公司于去年12月11日,完成了由琥珀资本领投的近2亿元B轮融资。

    针对“数据泄露”事件,微博方面向搜狐科技回应称,微博一直提供根据通讯录手机号查询微博好友昵称的服务,用户授权后可以使用该服务,但微博不提供用户性别和身份证号等信息,也没有“根据用户昵称查手机号”的服务。

    微博表示,2018年底,有用户通过微博相关接口通过批量手机批量上传通讯录,匹配出几百万个账号昵称,再加上通过其他渠道获取的信息一起对外出售。此次非法调用微博接口匹配出的信息为微博账号昵称,不涉及身份证、密码,对微博服务没有影响。“发现异常后,我们及时加强了安全策略,今后还将不断强化。”

    2019年2月全球手机总出货量6200万部 同比减少38%

    据快科技报道,来自权威市调机构Strategy Anaylytics的最新数据显示,新冠疫情的爆发对全球智能手机行业造成了严重冲击,2019年2月总出货量只有6200万部,同比减少38%,环比减少39%,销售量为6500万部。

    中国内地市场受冲击尤为严重,估计2月份智能手机出货量只有600万部,全球占比还不到10%,而去年可是高达26%。

    品牌厂商无一幸免,集体大跌,但境遇不尽相同。

    三星当月出货1820万部,同比减少13%,但仍然高居第一。三星手机生产近年来逐渐从中国转移到越南等其他地区,无意中减轻了此次疫情的影响。

    苹果以1020万部继续排名第二,同比减少27%。富士康复工迟缓,对于iPhone的生产和出货影响严重,预计3月底会有所改善,但不太可能“满血复活”。

    意外的是,小米虽然出货量也同比减少了32%,当月仅为600万部,但升到了第三名。Strategy Anaylytics认为主要得益于小米以线上销售为主,不过看数字海外市场也为小米贡献颇多。

    华为同比锐减69%来到550万部,滑落到第五,4G手机库存偏多也影响了市场表现。

    OPPO、vivo继续分列第五、第六,当月出货量分别为400万部、360万部。

    前六家2月份总出货量仅为4750万部,环比减少了36%,而对比去年10月大跌了52%,直接腰斩。

    联想-摩托罗拉、传音、LG、Realme分别排在第六到第十,2月份出货量跌幅23-29%不等。

    特斯拉CEO马斯克称将制造呼吸机

    据cnBeta援引外媒报道,鉴于医院面临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供应短缺,伊隆·马斯克近日提出了制造呼吸机的想法,此前一位Twitter粉丝要求他改变工厂的用途。然而,这位特斯拉和SpaceX的老板也表示,这需要时间。

    专注于统计和民调的新闻网站FiveThrityEight的编辑Nate Silver则向马斯克施压希望获得进一步的细节消息。

    “特斯拉生产拥有先进暖通空调系统的汽车。SpaceX制造的宇宙飞船有生命支持系统。通风设备并不难,但不可能立即制造出来,”马斯克回应道。

    Silver对此赞赏了马斯克并指出纽约和西雅图的医院目前正处于严重危险之中。然后他建议需要医疗设施的人应该给他和马斯克发微博。随后,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也加入到了这场讨论中。

    “纽约市要买!”我们的国家正面临着严重的呼吸机短缺问题,我们需要呼吸机,越快越好--在接下来的几周,我们这个城市将需要成千上万台的呼吸机,”他写道,“我们正在尽可能快地找到它们,但我们需要你们的帮助!”

    医院警告称,他们对预期的新冠病毒患者的涌入没有做好准备,另外美国国防部将捐赠500万个外科口罩和2000个呼吸机。

    华为将向日本医疗机构等捐赠50万只口罩

    据环球科技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9日消息,华为技术公司透露,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有全球化蔓延趋势,将向日本捐赠50万只口罩,协助日本进行疫情防控。据悉,19日当天华为公司已向日本爱知县的2家大学医院提供了第1批共20万只口罩。余下口罩计划今后捐赠给其他地区的医疗机构。

    华为日本公司董事长王剑峰表示,希望与日本民众互相帮助共渡难关。

    此前,在中国疫情防控最为关键阶段,日本各地也纷纷向中国湖北等地伸出援手,捐赠相关防疫物资。

    华为此举也收获了日本网友满满的谢意。网友纷纷留言称:“太棒了,华为、阿里巴巴都给我们捐赠了,感谢感谢”、“我们满心感谢,国家不同,但我们同为人类”、“该说谢谢的是我们日本”、“我们就这样,以互相感谢的心友好交往下去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