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苹果受史无前例重罚 格力口罩预约买不到惹争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3-17/18:12
  • 驱动中国2020年3月17日晚报

    苹果受史无前例重罚,股价下跌11.61%

    据媒体报道,近日,苹果被法国以反垄断为由,处以11亿欧元(约86.4亿元)巨额罚款。

    B5ACC84377DECD172D458F97252A820534051FCF_size44_w1200_h675_副本

    法国反垄断调查局称,苹果已与其经销商非法签订了多份协议,该协议存在垄断行为。反垄断调查局在声明中还表示,苹果的罚款与这家科技公司不当的利用其授权经销商的经济依赖性有关。苹果股票受到影响,盘前下跌11.61%,报245.71美元。

    格力口罩预约买不到惹争议

    近段时间以来,格力口罩预约买不到的新闻着实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甚至有网友直指格力是借口罩带货,眼瞅着舆论的势头愈演愈烈,坊间各种“阴谋论”甚嚣尘上,当事人格力终于坐不住了。

    3849b087eb7644cea24f31c2b3a236e7_副本

    针对此番格力口罩预约买不到引发的争议,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给出了正式回应。对此,董明珠表示:“刚开始每天产能也就两三万个口罩,为了方便我们就采取了预约方式,在线上体验一下。但是没有想到预约人数有几十万人,按照我们前期的产能这几十万人根本供不上。所以现在在不断加快速度,争取把量提高的更高,预约过的消费者我们争取以最快的速度让其拿到产品。现在每天产能已经十多万个了,最多半个月的时间,产能就能达到每天100万个。”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今天,格力电商发布公告称,即日起,“董明珠的店”将再增加2万只口罩,每日共计投放12万只;18日起投放量更将增至每日16万只。

    爱奇艺联合天象互动成立新公司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爱奇艺联合天象互动成立成都新公司——成都爱奇艺天象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1

    成都爱奇艺天象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16日,注册资本为2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吕落伊,经营范围包括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广告发布;广告制作;创业空间服务;科技中介服务;软件开发等。

    据天眼查股权结构图显示,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为该公司大股东,持股51%;成都天象智慧产城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49%。其中,天象互动的运营主体成都天象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对成都天象智慧产城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持股75%。

    因员工感染新冠肺炎,美国视频网站Hulu总部暂时关闭

    据外媒报道,在一名员工被检测出新冠肺炎病毒呈阳性后,美国著名视频网站Hulu暂时关闭了位于洛杉矶圣莫尼卡总部的所有楼层,正在进行深度清洁。

    238a5bef9ab1945dde67ad4d751ac552_副本

    据悉,这名员工在出现症状后离开了办公室并进行了自我隔离,现在正在家中接受治疗。所有可能接触过此人的员工都已得到通知,并被要求在家工作。

    疫情防控医疗设备紧缺 本田丰田英国工厂要转产呼吸机

    随着疫情在海外多个国家的蔓延,欧洲地区面临着巨大的考验。除了防护物资短缺之外,医疗救助设备数量也供应不足。

    201601291111013346_sst_副本

    英国政府也开始对疫情防控展开了积极行动。位于英国的三家汽车制造商,已经证实愿意在英国工厂转产呼吸机,来帮助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这三家汽车制造商分别是沃克斯豪尔、本田和丰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