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肥皂比酒精能更有效杀灭新冠病毒 2月国内手机出货量同比降56%

  • 来源:驱动中国   2020-03-10 09:18:27
    • 正文
       

    2020年3月10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b32f89b637fa51b

    肥皂比酒精能更有效杀死冠状病毒

    据solidot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化学教授 Palli Toradarson 称,肥皂比酒精能更有效杀死冠状病毒。他解释说,新型冠状病毒可以看作是一个自组装的纳米结构,其中最脆弱的部分就是由双层磷脂分子组成的脂双层包膜(lipid bilayer envelope)。

    洗手液中的皂质可以轻易溶解脂类,让病毒的包膜(fat membrane)解体。肥皂水一搓,病毒内部的结构像一盒扑克牌一样散落一地,失去了活性。

    通常,这类病毒在人体外可以长达数小时甚至数天保持感染活性。酒精类消毒剂虽然也可以让病毒快速失活,但其实并不如普通的肥皂。

    消毒剂里其他杀菌成分,对病毒也没什么用。对于冠状病毒来说,消毒液就是一个昂贵版本的洗手液。

    世卫组织:新冠肺炎很有可能成为大流行病

    据央视网报道,瑞士当地时间3月9日,世卫组织在日内瓦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介绍疫情相关情况。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当前新冠肺炎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蔓延,病例数超过10万,新冠肺炎成为大流行(病)的威胁已变得非常现实,但这将是历史上第一个可以控制的大流行(病),不会任由病毒摆布。

    谭德塞强调,政府、企业、社区、家庭和个人所做的决策都可以影响新冠肺炎疫情发展,采取果断的早期行动,就可以减慢病毒传播速度并预防感染,而经验证明,大多数感染者也都可以康复,中国上报的8万(多)例病例中,有70%已康复并已出院。谭德塞表示,即使宣布新冠肺炎为大流行(病),仍然可以遏制它,只是时间问题,并呼吁各国尽最大努力,赢得这场战役。

    目前,中国、阿塞拜疆、韩国、沙特阿拉伯等多国已向世卫组织捐款,世卫组织已募集近3亿美元用于抗击新冠肺炎。世卫组织已把个人防护用品送至57个国家地区,接下来还会再为28个国家地区送去个人防护用品,并计划将实验室用品送至120个国家地区。

    中国信通院:2月国内手机出货量638.4万部 同比下降56%

    据新浪网报道,3月9日下午消息,中国信通院数据显示,2020年2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638.4万部,同比下降56.0%,其中4G手机396.0万部、5G手机238.0万部。数据显示,2020年1-2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2719.7万部,同比下降44.0%,其中2G手机38.9万部、4G手机1896.4万部,5G手机784.5万部。

    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方面,数据显示,2020年2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585.8万部,同比下降55.3%,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91.8%;上市新机型10款,同比下降70.6%,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62.5%。

    智能手机出货量方面,数据显示,2020年2月,智能手机出货量634.1万部,同比下降54.7%,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99.3%,其中Android手机在智能手机中占比92.2%。

    苹果要求所有App适配iOS 13夜间模式 微信下个版本开始支持

    据快科技报道,苹果App Store和安卓应用商店均有着严格的审核条例,同时因为iOS系统的封闭和苹果的强权限,条条框框更是多。据悉,日前苹果对App Store的审核条例做出更新,在向开发者发送的邮件中,苹果强调,在4月30日前,所有商店应用均需使用iOS 13的SDK开发,以完全适配iOS 13系统,包括支持深色模式、Sign in with Apple等特性。

    苹果指出,届时会对商店所有APP进行审核,不符的产品将面临下架。

    显然,苹果此举的出发点是想改善iOS 13的用户体验,毕竟截至今年1月底,iOS 13在存量iPhone中的更新率已经超过70%。然而,一些用户指出,微信尚不支持夜间模式,或面临下架危险。

    根据腾讯2019 Q3财报,微信月活达到了11.5亿,这样一款国民APP下架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不过,也有开发者指出,苹果对夜间模式的要求并非强制性,而是开发者可选,大家过分解读了。

    实际上,微信曾短暂上线过夜间模式,但随后被移除。微信团队还曾在微博上就此事幽默回应“你的夜晚太珍贵,我们不忍心占用,更不愿意成为你半夜醒来看手机的原因,愿你每夜好眠。”

    另外,一些网友也回忆起腾讯微信和苹果之前那场沸沸扬扬的恩怨纠葛——2017年的时候,苹果强行关闭了微信的赞赏功能,对有打赏功能的app抽成30%赏金。为此,微信团队赴美与苹果一番争执博弈,直到18年才达成一致。

    OPPO回应被夏普起诉:反对不当高价等不合理磋商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3月9日,夏普公司表示,已经于3月6日在慕尼黑一区法院和曼海姆区法院对OPPO提起专利侵权损害诉讼。同时,夏普还于3月6日和9日在东京地方法院对OPPO日本公司(位于日本东京)提起了专利侵权损害诉讼。

    夏普声称,OPPO和OPPO日本公司侵犯了其与智能手机中实现的通信技术相关的几项LTE(4G)专利。夏普将其专利组合视为其业务发展的主要资源,夏普将采取必要行动保护其知识产权。

    针对夏普的指控,OPPO回应称:“OPPO反对不当高价、以诉讼作为工具等不合理磋商行为,不排除通过法律手段捍卫自身利益的权利。”

    OPPO在声明中强调,公司尊重和保护自身以及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多年来,已与高通、诺基亚、爱立信等业界头部厂商缔结了深度的知识产权合作协议。

    OPPO表示,一向注重知识产权积累, 截至2019年2月29日,全球专利申请量超过43000件,授权数量超过16000件,发明专利数量中国企业排名第三。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