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WiFi 6路由器就能有极速上网体验?想的太简单了

  • 来源: 财经新闻网   2020-03-06/17:29
  •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2月,WiFi 6成为手机行业的常用词。这是因为小米、华为两大厂商先后举行了发布会,并在发布会上不约而同的推出了WiFi 6路由器。虽然热度不低,但用户实际使用后得出的结论,却并不向好。

    WiFi 6,是新一代的WiFi标准,又名802.11ax,与WiFi 5相比不仅在速度方面有所提升,性能也更加强大。然而,为什么本应发挥巨大作用的产品在实际中却铩羽而归,不尽如人意呢?这主要还是宽带的原因。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千兆互联网使用国,6150万人可使用千兆互联网。但与我国庞大的人口基数相比,这一数字也仅占中国人口的4.5%。这证明我国千兆宽带仍处于普及期,而想要发挥WiFi 6技术的最大性能,则需要用户安装万兆宽带。然而,我国大部分家庭在安装宽带时预埋的是超五类网线,此类网线实际上是不能当作千兆网线使用的。

    与此同时,我国市面上支持WiFi 6协议的终端产品也寥寥无几,最新一代iPhone11系列、三星10系列、小米10系列等,掰掰手指都能数的过来。因此,一旦消费者买了WiFi 6路由器,要面临的可能是改变预埋网线、重装宽带、更新换代自己的各种智能终端产品,不然照样发挥不出优势。不难看出目前入手WiFi 6路由器还不是最佳时机。那么在不改变宽带和智能终端的情况下,怎样才能大幅提高自家的WiFi速度呢?答案是,将自家路由器更换为Mesh路由,实现全屋覆盖,这其中的代表产品就是360全屋路由。

    360全屋路由不仅适用于14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连结构复杂的LOFT公寓也能完美驾驭。为保障WiFi信号能够全方位无死角的覆盖各个角落,360全屋路由采用双频千兆WiFi搭配千兆网口,让用户随时随地都可以享受到疾速畅快的上网速度。在信号传输方面,360全屋路由搭载了先进的菊花链星型拓扑组网技术,该技术可以做到实时了解手机、电脑等设备的上网需求和状态,智能选择设备连接的理想路径,让数据传输不绕远,上网更高速。

    不少用户在更换新路由器时,会出现忘记宽带账号和密码的情况。然而在更换360全屋路由时,则不需担心这一问题。用户只需开启一键换机功能,360全屋路由就能够自动拷贝之前路由器的宽带账号及密码,保留原WiFi设置,家中手机等设备甚至无需重新手动联网,小白会操作。

    对于想要更换WiFi 6路由器的消费者,小编建议各位不妨先做个“等等党”,等到我国宽带进一步升级,手机、平板、PC等更多智能终端设备支持WiFi 6协议时,再进行更换。那时,用户既少花了冤枉钱,又能真正感受到WiFi 6的更极致网速。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