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搜索APP 上线:信息流更偏向于内部生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20-02-28/16:46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28日消息 此前有消息盛传,字节跳动将进军搜索业务。而现在,继今日头条内置搜索引擎、上线搜索独立网页之后,“头条搜索”独立APP终于在各大安卓应用商店低调上线。

    “头条搜索”APP的Slogan是:“头一条就是你想搜的”。据APP详情介绍,“头条搜索”提供及时、高质的综合搜索功能以及丰富的热点、资讯、视频内容 ,当用户在遇到问题时,快速帮你找到答案,助您解决问题。另据应用商店信息显示,“头条搜索”APP的上线时间是2020年2月20日前后,大小仅为6.9MB,供应商为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1

    另外使用发现,“头条搜索”APP与“百度搜索”App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又有很多不同。相似的是,两者都采用的是“搜索框+信息流”的模式。不同的是,两者在内容上各有侧重。

    2_副本

    关于这一点,从底部的Tips就可以看出:“头条搜索”App底部Tips设置分别是:“首页”、“视频”、“小视频”与“个人中心”。而“手机百度”的底部Tips上则多了语音搜索以及小游戏两项功能。

    另外,“头条搜索”的搜索结果是以今日头条的头条号内容为主;而“百度”的搜索结果则主要是第三方的信息+百家号所呈现的相关内容。换句话说就是,“头条搜索”目前还是更偏向于内部生态。

    并且在视频流上,“头条搜索”APP与“百度搜索”App也是各有不同。具体来说就是,“头条搜索”APP的“长视频”接入的是西瓜视频,“小视频”接入的是抖音和抖音火山版,可以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

    通过产品体验可以发现,“头条搜索”APP的核心是通过“搜索+信息流”双引擎来达到连接人与信息的目的,并以“长视频+短视频+小说”的丰富内容展示自身搜索引擎的独特体验模式。对于头条系来说,搜索就像是一根绳子,将所有的图文、视频、短内容等内容信息串联起来,使之成为一个有灵魂的生态体系。

    从2016年探索搜索技术开始,到后来的今日头条内置搜索引擎,再到2019年8月上线搜索独立网页,到如今上线“头条搜索”独立APP,字节的搜索业务又跨出了重要一步。或许在未来,搜索市场将展开一场激烈的竞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