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汉EV最新消息曝光 搭载碳化硅控制模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20-02-28/13:29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28日消息  比亚迪旗下中大型轿车汉EV可谓是黑科技满满,在前段时间比亚迪确认汉EV将会搭载最新的刀片电池之后,最近官方表示,比亚迪汉EV还将搭载碳化硅电机控制模块。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sEn14W1QyAQZyDAAFbQT_U2ws019

    据了解,性能强悍比亚迪汉EV装备了最大转速超过15000转/分钟的驱动电机总成。而其电机控制器首次使用了自主研发的碳化硅MOSFET控制模块。据比亚迪官方表示,高性能碳化硅模块能够降低内阻,增加电控系统的过流能力,让电机发挥更大的功率与扭矩,从而进一步提升电机的性能表现。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sEnV3MyVmACLqjAALXcuEIUls810

    比亚迪汉采用了“前圆后方”的设计理念,前段越“圆”,能让气流在冲击到车上时实现快速贴合车身的效果,而车尾越“方”让气流在流经车尾时能够更快速的离开车身,从而获得较低的风阻系数。纯电动汉EV车型对Dragon Face设计语言做了些许调整,换装封闭式中网,前大灯组变得锐利修长并与中网紧密相接,前包围上的线条删繁为简,整个车外观设计非常前卫科幻。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ChsEj14WoPqABdK_AAENAAq-wpc967

    动力方面,比亚迪汉EV分为单电机长续航以及双电机四驱两个版本。单电机版峰值功率为222马力,最大扭矩330牛·米,NEDC续航里程为605km。双电机四驱版,后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72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综合最大功率为494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为3.9s,NEDC续航里程为550km。此外,采用了全新刀片电池的汉EV的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40Wh/kg。汉DM则搭载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2马力,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45马力,最大扭矩330牛·米,纯电模式下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81km。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