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放门事件继续发酵 美国车主集体起诉大众要求赔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2-28/12:12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28日消息   2015年排放门事件被曝出,大众承认在全球约1100万辆柴油车上安装了作弊装置,在排放测试中提供虚假数据。在过去的六年时间里,包括美国、加拿大、波兰、澳大利亚等国家纷纷针对大众汽车的欺骗性行为进行调查,并要求大众作出赔偿,来解决因排放污染带给民众及环境的影响。看起来大众为排放作假一事要应对的起诉和诉讼还未结束,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因其柴油门排放丑闻即将在美国面临首起陪审团审判,旧金山联邦法院定于2月24日开始审理此案。

    383833

    在排放门被爆出的第二年,大众汽车就拿出100亿美元从数十万的美国车主手中购回汽车,并额外支付5000-10000美元的赔偿金。大众汽车表示,该公司已经为纠正错误支付了大量费用,但依然有数百名车主拒绝接受该公司提出的100亿美元和解协议,这些车主表示大众的悔改力度还是不够。如果陪审团认为大众的这一行为恶劣到足以要求对其进行惩罚性赔偿,那么大众则需对此次排放作弊事件支付相应的惩罚性赔偿。

    除了美国,大众最近一段因排放门事件还面临其他地区的诉讼。英国有将近10万名车主向大众集团发起集体诉讼,要求大众为“排放作弊”和“误导消费者”承担责任。去年底在大众的老家德国,超40万名车主签署了一项关于尾气排放测试作弊的集体诉讼,交由德国消费者协会向法院提交诉状,要求大众汽车给予经济赔偿。最终大众拿出8.3亿欧元作为赔偿金,不过双方并未达成和解。

    排放门事件可能是汽车史上车企所面临的最严重的危机,截至目前,大众汽车已为排放门支付约330亿美元罚款和赔偿,召回车辆超过千万台,但是这一事件的影响还将继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