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威兰达明日上市 姊妹车就一定好卖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2-27/11:52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27日消息   近日,广汽丰田官方宣布威兰达将于2月28日上市,前期推出领先版、豪华版、科技版以及尊贵版四个等级车型。新车基于TNGA架构的GA-K平台打造,定位于中型型SUV,将配备2.0L发动机/2.5L混动系统。

    我们此前也对威兰达做过介绍,这其实就是一台换壳的RAV4。众所知周RAV4在国内一直是紧凑级SUV的头牌军,月销过万都是家常便饭,所以广汽也想分一分这块蛋糕。一车两卖最早是由大众实行的,现在丰田、本田也是学的有模有样。

    f9de8b521c8c4492973536942eb0c148

    威兰达这个名字一看就是找着汉兰达的名字起的,新车在外观上与RAV4荣放的设计大有不同,头灯更为狭长,下方的梯形熏黑进气口面积很大,这样的设计倒是与汉兰达有一点相似之处。但是这样的大嘴放在一台紧凑级的SUV之上未免有点不协调。

    6901e2b9gy1g96ou159ynj218w0u0ng4

    威兰达采用了横向排布的尾灯,倒车灯和转向灯位于中部,日间行车灯和示宽灯等处于外部,雾灯则采用中置布局,位于后保险杠下方。相比于车头来说,威兰达的车尾看起来倒是顺眼了不少。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除了由于包围造型不同比RAV4荣放长65mm以外,其余数值均保持一致。

    6901e2b9gy1g96ou3q6isj218w0u0wvy

    动力方面,新车将配备2.0L发动机/2.5L混动系统,参考RAV4来看,其中2.0L燃油版最大马力为171匹,匹配Direct Shift-CVT无级变速箱,并有四驱版本可选;2.5L双擎版则搭载由发动机、双电机、行星齿轮式E-CVT变速箱组成的THS-II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马力为222匹。此外,2.5L双擎版还将提供增加后桥驱动电机的E-Four车型,这样的动力组合在现如今涡轮增压当道的年代还是有些格格不入,不过动力水平还算主流水平。

    广汽此前公布新车预售价区间为17.00-25.00万元。其中2.0L豪华版两驱19.88万元; 2.0L豪华版四驱(DTC)20.78万元;2.5L双擎混动豪华版两驱22.88万元; 2.5L双擎混动豪华版四驱(E-Four)24.18。这个价格并无新意,属于合资紧凑级SUV的正常范围。新车如果在配置上没什么惊喜,那为何不去考虑RAV4或者其他车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