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联想回应被指疑似欺诈 浙江疾控中心称茶水可杀灭抑制新冠病毒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2-27/09:39
  • 2020年2月27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2c6c6125fa84996

    浙江疾控中心研究称喝茶能够预防新冠肺炎

    据本网站内报道,昨日下午,浙江省疾控中心官方微信发布了一则题为《茶水可杀灭并有效抑制细胞内新型冠状病毒复制》的文章,这篇文章表示,在浙江省科技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技术的研究重大专项支持下,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人员卢亦愚、冯燕等专家发现,饮用茶水能够实现在细胞水平具备抗新型冠状病毒的作用。

    报告效果显示,在绿茶、铁观音和大红袍三种不同浓度的茶水组相比普通饮用水参照组对比中,前者的病毒核酸增殖量降低了1-10万倍,其中0.25mg/ml的绿茶,1-2mg/ml的大红袍以及0.5-1mg/ml的铁观音据有明显对新官病毒的抑制作用,并且随着茶水浓度的增高,抑制作用逐渐增强。

    事实上,这项研究与此前双黄连抑制病毒的医学试验有很多共同之处,那就是检测结论为体外培养检测,而相比双黄连本身作为中药中经典的抗病毒作用,茶水能够对病毒有效抑制的关键所在便是其中的茶多酚。而茶多酚中黄酮醇类的主体成分儿茶素及其衍生物是被认为本次试验结果的主要作用成分。为此,该研究小组最终得出结论,认为喝茶会有益于新冠肺炎的预防。

    据中新经纬报道,目前该文章已经从浙江省疾控中心官方微信号中删除。为此,中新经纬记者向浙江省疾控中心办公室求证,办公室负责人表示,虽然文章中的实验已经完成,但由于文章中的数据还未经领导审批,因此做出了删除。后续,最新消息会发布在官方微信。

    联想回应“被指疑似欺诈”:相信指控无依据

    据新浪网报道,昨日晚间针对“有会计调查机构称联想集团疑似敲诈”一事,联想集团今晚向新浪科技回应称,相信相关指控不具备任何事实依据。联想集团植根中国,在港交所上市,其财务报表公开透明,并严格遵循所有国际会计准则。

    今日,会计调查机构Bucephalus在社交媒体称联想集团疑似欺诈,并将发布视频:联想,它开始看起来像欺诈。同时其表示,公司在病毒扩散前的第三季度结果有一些非常令人担忧的迹象。

    这一消息或波及联想股价,一路低开低走,收盘时跌幅达5.73%。

    据悉,Bucephalus称其专注于披露全球大型上市公司的财务造假,曾做空多家上市公司。

    6天前,联想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集团营收达993亿人民币;税前利润实现27.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1%;净利润实现18.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0.9%。其中,软件与服务业务营收实现41%的同比增长,首次突破10亿美元。

    以下为联想集团官方回应:

    我们注意到某分析机构在没有发布任何报告的情况下,在Twitter上散布有关联想财务报告的误导性言论。

    联想集团在此声明:该机构就所谓报告从未联系过我们,我们也未看到该份报告。但我们相信,相关指控不具备任何事实依据。联想集团植根中国,在港交所上市,其财务报表公开透明,并严格遵循所有国际会计准则。

    爱奇艺回应“复工防疫检查不合格”:已整改并通过复检

    据凤凰网报道,2月26日消息 针对爱奇艺“复工疫情防控落实检查结果不合格”一事,爱奇艺方面回应表示,公司高度重视北京市海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指出的问题,已在第一时间进行整改,目前整改工作已经获得认可,通过复检,感谢大家的监督。

    昨晚,有爱奇艺员工在社交平台爆料,爱奇艺收到来自北京海淀城管部门的一则名为《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落实检查结果不合格公示》的通知。检查结果不合格事项为“未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办公人员密度,到岗员工办公间距小于1米,且未佩戴口罩”。

    该通知要求立即自行整改并申请复查,检查时间是2020年2月25日。公示期限是从今日起至复查合格之日止。

    滴滴小桔车服宣布7天免费 计划全国投入一万辆车

    据搜狐网报道,昨日下午,滴滴宣布小桔车服旗下的小桔租车将在全国陆续推出“0元用7天”的租车服务,在疫情结束前,全国计划投入一万辆车。公告原文如下:为进一步满足更多用户的自驾出行需求,更好的保障安全出行,小桔车服旗下的小桔租车将在全国陆续推出“0元用7天”的租车服务,在疫情结束前,全国计划投入一万辆车。

    “0元用7天”服务已在杭州、广州上线。打开小桔租车APP或滴滴APP即可免费预订。2月27日起,将在深圳、东莞、厦门和南京上线。我们正在紧急调度更多车辆,尽快覆盖到全国更多城市。

    在7天免费的同时,用户无需承担1周内车辆保养、保险及非用户责任的维修费用。用户需要前往小桔租车交付门店取还车辆,租期内不得从事经营性服务。

    用户提车前,工作人员会对车辆内外以及车钥匙进行全面消毒并通风换气。租车门店会做好全方位消毒工作,每天将进行2次定时消毒,工作人员每天定时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和手套等防护装备。

    携手抗击疫情,保障安全出行。请租车的用户佩戴口罩前往提车,小桔租车也会全面做好多项防疫措施,保证车辆交付过程中的防疫安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