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发布2019年财报:营收122.4亿元,品牌广告收入同比提升12%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2-27/11:15
  • 2月26日,微博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2019年微博全年营收提升至122.4亿元,其中广告营收达到106亿元,品牌广告收入同比提升12%。

    微博计划,2020年继续强化在品牌客户市场的优势,加大对重点行业腰部客户和新客户的开拓。同时,重点提升效果广告业务竞争力,加强内部协同建立大客户服务能力,实现从单纯流量变现能力到差异化营销玩法能力的推进。此外,继续优化广告效果,提升广告流量的变现效率。

    用户活跃度方面,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5.16亿,相比2018年年底净增长约5400万,其中移动端占比94%。2019第四季度,微博日活跃用户规模进一步增长至2.22亿,单季净增长2200万为2019年最高。与此同时,微博第四季度的流量继续保持两位数同比增长,增速超过预期。

    此外,微博还扩大对垂直作者的流量和资源扶持,以重点增强在PGC视频上的竞争力。2019年第四季度,微博完善视频社区内容体系,向用户提供差异化内容及服务,12月微博上消费垂直PGC内容的日均活跃用户规模环比提升近30%,视频消费时长环比提升40%。当前疫情期间,武汉本地用户针对疫情制作发布了多条PGC视频,受到微博用户的大量关注,其中“蜘蛛猴面包”和“协和医院Do先生”的粉丝增长量都超过了300万。

    微博CEO王高飞表示,2020年将继续完善平台生态系统,进一步强化核心竞争力,商业化方面,在继续帮助广告主提升微博营销价值的同时拓展多元化变现模式,以实现未来可持续化增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