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喜茶争夺新茶饮第一股?传奈雪的茶计划最早今年赴美IPO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20-02-25/18:05
  • 非常在线2020年2月25日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茶饮品牌奈雪的茶计划最早今年进行美国IPO,融资4亿美元。奈雪的茶对此表示,目前公司重心都在应对疫情和快速恢复运营上,暂不评论市场流言。

    据传闻,该公司在与顾问就潜在首次股票发售交易进行合作,交易可能最早今年进行。知情人士称,在新冠肺炎疫情令市场情绪承压之际,包括时间安排、规模和上市地点在内的细节可能有变。

    公司官网显示,奈雪的茶由深圳市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于2015年创办,创新打造“茶+软欧包”的形式,以20—35岁年轻女性为主要客群,2017年12月向全国范围扩展,目前已遍布30多个城市,拥有338家直营店。

    此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临时关闭门店超200家,损失预估超1亿元,主要包括租金、人工等硬性投入,以及门店的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支出。

    不过,随着疫情缓解,截止到2月22日,奈雪的茶已按当地政策陆续恢复营业,营业状态的门店已达200余家,占整体门店数量的75%左右。与此同时,原本只作为辅助业务的外卖成了茶饮品牌的主要造血通道,奈雪的茶点单小程序占比环比提升了50%,对于实体门店的经营有一些补充。

    值得一提的是,喜茶作为奈雪的茶在中国最大竞争对手之一,估值大约在120亿元人民币上下,同为新茶饮头部赛道的两位,谁能成为新茶饮品牌第一股备受期待。

    2018年11月,奈雪的创始人彭心和喜茶的创始人聂云辰在朋友圈就车厘子饮品“抄袭”一说展开了一番问答,这在一定程度上被视为双方正式“宣战”的起点。但随着双方市场地位的逐步稳定,整体的眼光和格局也不会拘泥于此。

    得益于行业高增长的红利期,奈雪的茶和喜茶取得了爆发性的增长,均对外表示在现阶已实现整个盈利,那么一旦IPO的号角吹响,势必也是一场争夺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