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合肥,第三款车EC6量产项目启动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2-25/20:12
  • 蓝鲸汽车2月25日讯,今日,2020年合肥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云)签约和江淮蔚来EC6量产项目启动仪式在合肥市江淮蔚来工厂举行,同时据蔚来汽车总裁秦力洪透露,合肥市将对蔚来进行战略投资,蔚来中国总部项目也将落户合肥。

    据悉,蔚来汽车中国总部项目包括在合肥成立蔚来汽车中国总部,建立研发、销售、生产基地,打造以合肥为中心的中国总部运营体系。该项目计划融资145亿元,用于公司研发、市场体系建立和运营。同时,规划建设总部及研发基地(10亿元)、第二生产基地(15亿元)。

    在此之前,蔚来汽车的中国总部设在上海,并曾计划斥资在上海建工厂,但与特斯拉争抢上海地区生产资质失利后,蔚来暂停上海建工厂计划,之后转战北京。

    去年5月,蔚来汽车宣布与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将会拿到100亿元的融资,同时宣布,进入北京后,将与上海公司实行“双总部战略”,但最终与北京亦庄投资100亿元融资项目告吹。

    在辗转多个地方政府寻求合作无果后,此次蔚来将目标锁定合肥。而事实上,蔚来与合肥早有合作基础,一直以来,没有独立汽车生产资质的蔚来,采取的都是代工模式,而位于合肥的江淮工厂正是蔚来汽车的生产基地。

    据了解,此次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合肥,其全新车型蔚来EC6也将在此量产。该车是蔚来在合肥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进行量产的第三款车型,于2019年NIO Day首次亮相,预计于2020年7月公布价格和配置,9月开启交付。

    从财报上看资金链紧张的蔚来,进入2020年融资消息不断,截至今日,蔚来汽车在2020年已公告累计完成2亿美元的可转债融资。投资方分别为两家非附属的亚洲投资基金以及亚洲投资基金。蔚来表示,公司目前有若干其它融资项目正在进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