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额同比增长4倍 京东超市助力良品铺子成功上市

  •   2020-02-24/19:58
  • 2月24日,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良品铺子")发行上市,成为国内首个登陆资本市场的高端零食品牌,在开盘涨停后,市值达到68.7亿元。巧合的是,23日,上市所官网发布消息,将为近期上市的企业举办"网络上市仪式",首家启用这项服务的即为良品铺子。

    全渠道发力 京东超市助推良品铺子线上销售业绩增长

    据了解,早在2018年6月,良品铺子已向证监会递交了IPO申请材料,历经一年半的等待,如今正式登陆A股。"良品铺子上市成功的背后,是因为它抓住了我国休闲食品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有资深业内人士表示,"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未来休闲食品市场规模有望持续扩大。更为重要的是,休闲食品行业整体集中度并不算高,仍有广阔市场空间。"

    自2014年启动数字化转型以来,良品铺子一直坚持推进全链路全渠道的数字化。如今,良品铺子已被业界和学界誉为传统零售数字化转型的标杆,真正做到了以用户为中心的全渠道、全链路数字化运营。其中,在线上,良品铺子采用"平台电商+社交电商+自营APP"的多元化布局,销售规模也逐年提升。

    良品铺子京东超市自营旗舰店

    线上渠道是近年来良品铺子市场销量增长的助推器,在和京东超市平台的合作中,双方共同努力,通过资源、流量、店铺等方面的整体精细化运营,良品铺子在京东超市平台的销售业绩实现了快速增长。

    全方位合作 良品铺子在京东平台销售额同比增长4倍

    自良品铺子入驻京东超市平台,双方进行了全方位的合作。

    以2019年为例,11.11期间,良品铺子借助吴亦凡的明星效应和资源,打造了《凡凡,我柠檬了》线下营销事件,门店和京东超市通过线上线下打通,为店铺蓄能造势,带来了大量的流量和销量。同时,京东超市还助力良品铺子用"大牌爆款"产品力展现"高端品质感"。11.11当天前2小时,良品铺子销售额同比增长高达13倍,全天销售额实现同比增长200%。

    良品铺子京东超市年货节页面

    在随后的京东超市年货节期间,良品铺子"良品谢礼"系列产品,以营养健康的坚果零食,结合传统非遗"敦煌文化",并邀请红点大师潘虎联合设计产品包装,打造爆款年货。最终,该礼盒实现了销量同比增长340%,销售额同比增长187%的成绩,在整个年货节期间,良品铺子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长183%。

    良品铺子"良品谢礼"系列产品

    数据还显示,2019年良品铺子在京东超市的增速达70%,引领全渠道的增长。通过全域全链路营销,其全年获客量累计近1400万,并实现了品牌用户200%同比增长和品牌粉丝400%同比增长的亮眼成绩。

    此外,在元宵节的前一周,良品铺子在京东平台销售额同比增长4倍。而在近期的京东超市合作伙伴奖项评选中,良品铺子还荣获了京东超市颁发的"年度最具潜力奖"。

    民生共保障 疫情期间累计入仓200万件产品

    防疫期间良品铺子身处武汉,疫情对于品牌产能等影响较大,为了保证民生食品供应,京东超市业务同事第一时间与品牌沟通物资储备事宜,优先协调品牌各分仓储备,以京东物流优势积极协调品牌其他渠道物资储备优先给到京东平台,同时协调车辆上门取货,解决品牌发货困难的问题。京东超市携手良品铺子共同保障民生食品供应,与武汉供应商共克时艰,良品铺子疫情期间累计入仓200万件产品,并且累计供应消费者88万袋面包糕点,65万袋肉干肉脯,40万袋坚果炒货,30万袋蜜饯果干以及其他休闲食品。自2月1日起,京东超市凭借物流优势助力品牌发展,良品铺子品牌当月销售额同比增速130%,京东旗舰店销售额增速120%。

    2020年,对于成功上市的良品铺子而言,将开启一段新的品牌历程,京东超市也将和良品铺子继续携手,从资源到内容,开展全方位的深入合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