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传零号病人来自美国 美方回应1.4万流感死者部分死于新冠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2-24/09:50
  • 2020年2月24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未标题-1

    传零号病人来自美国 美方回应1.4万流感死者部分死于新冠

    据环球时报报道,日本朝日电视台21日称,近期美国正遭受流感侵袭,本季度已有2600万名流感患者,死亡人数已达1.4万人。针对这些疑似流感患者的体检结果显示,很多人并非患有流感。朝日电视台进而说,CDC还曾于14日发表“惊人”消息称,“对于这些被判定为不属于流感的病毒,有怀疑认为是新冠病毒”。

    针对日本朝日电视台此前惊人猜测,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22日回应环球时报记者询问表示,到目前为止,CDC没有证据支持日本朝日电视台的相关猜测。

    朝日电视台报道引发许多人猜测,但环球时报记者并未在CDC发布的信息中找到日媒宣称的表述,CDC给环球时报的回应中也否认了相关猜测。有分析认为,朝日电视台报道对CDC公布的相关内容存在过度解读。CDC同时对环球时报记者确认,截至22日晚,美国一共有3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美国本土检测发现14例,另有21例发生在从中国武汉和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撤侨回国的人员中。

    不过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称,CDC国家免疫与呼吸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森尼尔21日在对媒体通报过程中表示,新冠病毒“很有可能”在全美发生大流行。梅森尼尔还提到中国停工停学的措施,并称美国最终也有可能对此进行效仿。

    新冠病毒可以通过蚊子传播?世卫组织辟谣:暂无证据

    据新京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22日通过社交媒体辟谣,就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是否会通过蚊子传播、是否会因为吸入下水道里的空气感染新冠病毒等作出回应。针对新冠病毒是否会通过蚊子传播,世卫组织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信息或证据表明COVID-19可以通过蚊子传播。

    针对“我和家人是否会因为吸入下水道里的空气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世卫组织表示,截至目前,尚未有任何有效证据证明,吸入下水道或排水沟里的空气会感染COVID-19。

    世卫组织强调,引起COVID-19的病毒是一种呼吸道病毒,主要通过感染者咳嗽或打喷嚏时产生的飞沫、唾液飞沫、鼻涕等进行传播。因此,经常用含酒精的免水洗手液或肥皂洗手,避免与咳嗽和打喷嚏的人密切接触,能够有效保护自己。

    此前,世卫组织还对多个问题作出回应。对于“吃果蔬和肉蛋是否会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世卫组织称,只要食物在制备过程中予以彻底烹饪和妥善处理就可以安全食用,包括避免与生病的动物和变质的肉接触、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要洗手、不要食用生病或生病致死的动物。

    对于“买东西付现金是否会导致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世卫组织表示,现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主要通过接触和飞沫传播,当感染患者咳嗽或打喷嚏时会产生飞沫并落在近处的物体表面,因此建议在触碰现金或硬币表面以后及时洗手。

    当当网员工确诊细节曝光 82名被密切接触者被集中隔离

    2月23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当当网员工感染新冠肺炎的细节,此病案应首先考虑为家庭内聚集性病例,已将82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观察。

    据了解,患者李某,女,为当当网职员,户籍地为黑龙江省,现住通州区某小区。患者李某与其母亲谷某某等家人1月21日从北京回黑龙江,2月5日乘坐火车返京。2月10日至13日,患者李某乘坐公交到公司上班,2月13日出现咽痛、腹泻症状,2月14日居家未外出,2月14日至17日仍有咽痛,未服药、未就诊。其母亲谷某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后,患者李某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因其在哺乳期,与其子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2月18日13时居家隔离观察期间,患者李某出现发热,自测体温39℃,由120转至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通州院区)发热门诊就诊,2月19日确诊。

    患者在黑龙江居住小区的周边有多例新冠肺炎病例报告,其母亲谷某某也于1月30日发病,后于2月15日被确诊,根据流行病学分析,考虑其母、其姐(在外地)均为确诊病例,其弟为核酸检测阳性,且4人有共同生活史,此病案应首先考虑为家庭内聚集性病例。

    综合流行病学调查情况,截至2月22日判断患者密切接触者共82人,其中包括家庭密切接触者3人、单位密切接触者72人、单位物业及超市收银员密切接触者7人。

    对3名家庭密切接触者,患者李某的丈夫、孩子和父亲进行采样检测,均为新冠病毒核酸阴性。对单位中出现不适症状的2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另有一例出现腹泻症状者,也已经排除。公司内其他密切接触者目前身体状况尚无异常。

    目前已将患者李某及其母亲谷某某、弟弟李某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病情平稳,已将82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并密切关注健康状况变化;开展社区防控。朝阳区卫生健康委会同香河园街道办事处指导当当网公司及大厦物业全面落实防控措施,进行终末消毒;组织通州区疾控中心对患者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并对病家开展了终末消毒。

    越南供应链出现问题 可能影响三星手机生产

    据网易科技报道,越南工业和贸易部周五向媒体表示,越南制造业正面临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引发的供应链问题,这种情况可能导致韩国三星电子公司新款手机的生产向后延迟。越南工业和贸易部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由于来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造成的破坏,在获取供应和材料方面,汽车、电子产品和手机制造商正在遭遇困难。”

    这份声明还称,“越南在材料和设备方面很大程度上依赖中国,这使得该国在疫情爆发时变得脆弱。”

    周四,越南放宽了一些与健康有关的跨境贸易限制,以支撑经济活动,但一些严格措施仍然在实施。

    截止目前为止,三星电子公司是越南最大的单一外国投资企业。该部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将影响该公司两种新手机型号的生产,因为这两种型号手机新产品的大多数部件来自中国。

    该部表示,“三星电子公司正在考虑使用海运或空运进口所需部件,但这将提高成本,并且也很难满足生产计划和需求。”

    三星电子公司表示,它正在“尽最大努力尽量减少我们的运营所受到这一影响”。

    从该部报告情况看,目前并没有工厂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商情而关闭。但是,汽车和电子制造商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获得替代材料和货物以及做好库存管理。

    该部援引越南电子商务协会的一份报告说,“如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未来一至一个月内不能得到遏制,我们将用完库存。国内电视和手机产品的产量将急剧下降。”

    越南政府表示,越南今年实现6.8%的经济增长目标保持不变,将采取措施缓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所产生的不利影响。

    越南卫生部周五表示,截止目前该国确诊的16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中有15例已痊愈,而发现的28例疑似病例正在医院进行隔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