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复工都做了些什么?一员工确诊新冠肺炎后又曝一例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20-02-22/09:34
  • 非常在线2020年2月21日消息  近日,当当一名员工被确诊患新冠肺炎的消息引发关注,而在这之前,该员工已连续上班多日,更是令当当备受争议。

    据一名当当员工在脉脉上贴出的当当《春节复工通知》图片,当当自2月10日起正常上班,其中,2月3日至7日,是公司统一调休假期。一封据称是当当董事长兼CEO的公开信更是出现“当当人不浪费任何一场危机。不要为新冠肺炎惊慌,它与流感、非典相似,多数人病情较轻,免疫力低是因为太宅。”这样的话语。

    2月15日,当当人力资源部通告,市场部员工李某的母亲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该员工已经被隔离。而在此之前该员工曾多日去上班,网传截图显示“开始知道后瞒了2天后才让人力发通知”。

    还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当当)10号要求直接开工上班,外地回京员工不要求隔离,上班期间吃饭,交通员工自己解决,3到9号假期需要补工时40小时,遇到检查,员工先去会议室避一避,等检查完再继续回工位……

    不仅如此,还有爆料称,和李某工位相距三米左右的同事都没有强制隔离,仍需要前往公司坐班。

    面对网上的指责和爆料,当当于2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得知消息后,我们兵分几路,有人与几区疾控中心联系,交叉检查我们各项措施是否到位,有人安排办公区域的多次消毒,我们就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做好了准备,作为接触者,这位当当同事目前核酸检测为阴性,当当统计离京人员去向及返京日期、方式、接触史,安排某些同事在家隔离。

    不幸的是这名员工最终被确诊。2月20日,当当网相关人员证实,从疾控中心得知,当当网一名女员工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为阳性,她的先生和孩子目前核酸检测还是阴性。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日又有爆料称,当当网又一员工被检测出弱阳性,因坐在感染员工附近,致其出现低烧症状,核酸检测结果为弱阳性。该员工对当当员工感染事件评述称:“单位提前开工,人祸为主,发过一次口罩,后来口罩都用干净了,没存货了。”

    不过,当当网工作人员对此表示,暂未接到疾控中心通知有其他新感染的同事。他同时称,目前全体员工已经在家办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